【疫情动态】CDC:很多新变种感染者已完全接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4日讯】Omicron变种病毒持续扩散,美国的内布拉斯加和夏威夷,也发现了相关病例。下面请看一组,美国疫情简讯。

内布拉斯加 夏威夷 发现奥密克戎病例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周五(12月3日)表示,该州发现了6例奥密克戎病毒确诊病例,一人已完全接种疫苗,曾去过尼日利亚。另外5人没有接种疫苗,可能是通过家庭传播感染。没有一人感染后需要住院治疗。

另外夏威夷州,也发现了一例奥密克戎病例,患者是一名欧胡岛居民,没有接种过疫苗,但之前曾经感染过中共病毒。此人没有旅行史,因此卫生官员推断为通过社区传播感染。

CDC:很多感染新变种者 已完全接种疫苗

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周五表示,目前美国发现的奥密克戎病例,很多都接种了完整剂量的疫苗。不过这些人只出现了轻度症状。

CDC表示,接种疫苗还是比不接种要好。

世界卫生组织周五表示,现在还不能断定,奥密克戎病毒是否只会导致轻度病症,但从早期报告上发现,奥密克戎的传染性确实极强。

防控病毒 美国急送非洲900万剂疫苗

白宫周五宣布,美国政府将向海外运送1100万剂疫苗,其中900万剂,将被送往近期爆发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非洲国家。

白宫也表示,会继续推动其它国家捐赠疫苗的项目。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