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示范唾液筛检机 台湾制造盼推广国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4日讯】全球疫情延烧之际,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投资成立的生技新创公司,在今年的“台湾医疗科技展”,展示了家用版的唾液PCR筛检平台,郭台铭也亲自到场体验。

搓一搓腮帮子,将唾液收集到透明杯,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示范的这台PCR筛检平台,未来可望用在居家自行检测。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孙子、小孩子不能打疫苗,我的小女儿也不能打疫苗,藉由每天的口水机来检测,75分钟这样子你吐口水,就可以把这个结果做出来。”

避免戳鼻子的不适感,使用者只须将生物晶片插入机器,收集唾液加热后,加入缓冲液摇均匀,再将样本注入生物晶片,等待结果出炉。相比专业版需花90分钟的检测时间,居家筛检版缩短到75分钟,目前正进行临床试验,力拼食药署紧急授权。

生技新创公司董事长廖本扬:“我们有信心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提供国人所需要的这个,检测的这样的需求量。所有的这些技术到后面的这些量产、制造,都是由我们公司跟鸿海集团的资源,来做设计开发跟制造,所以这都是,所有都是台湾的硬实力。”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我们现在全世界很多地方都在推动,不管越南、捷克,很多这个,甚至于在美国、日本、韩国,这都是我们要推展的地方。”

郭台铭投资成立的生技新创公司,积极研发唾液检测,郭台铭强调,唾液能够检查出口腔疾病、肺部甚至于肠胃,未来平台建成后,能够提供生技业者的试剂做使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