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来袭 肯塔基小镇居民:像炸弹爆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2日讯】约30个威力强大龙卷风周五晚至周六(12月11日)上午席卷美国中西部6个州,带来毁灭性灾情,受创地区绵延200英里,不仅造成人员伤亡,民宅、店家也严重受损,25万多户停电。受创最严重的肯塔基州小镇居民说,城镇就像被“炸弹”炸过,举目所见满目疮痍。

肯塔基州(Kentucky)以风景如画着称、曾为好莱坞电影场景、人口约1万的梅菲尔德(Mayfield),在风暴过后一切归零。

龙卷风来袭时,最近刚生下宝宝的31岁古德曼(Alex Goodman)和夫婿躲到地下室避难。在一阵天摇地动,她知道外头状况一定恐怖极了。

她告诉法新社:“你绝对可以感觉到房子在震动,风雨的力量非常惊人。”整个风景如画的城镇已不再,举目所见满目疮痍。

古德曼说:“感觉就像社区里有炸弹爆炸。我们住在很有历史的社区,但在地历史现在都已不复存在,4座历史悠久的教堂、法院、银行全都消失了。”

追风者克里门(Brandon Clement)张贴的无人机影片中,梅菲尔德就像历经浩劫:街区被夷平,几乎没有可以挽救的,民宅变成一片瓦砾,树木被连根拔起,车辆四脚朝天。

这场龙卷风堪称为肯塔基州史上最致命的风灾,目前已知至少70人丧命,之后罹难人数还可能破百。

梅菲尔德一座蜡烛工厂也遭龙卷风袭击,威廉斯(Ivy Williams)焦急地在瓦砾堆中找寻妻子吉妮(Janine)。他说,妻子当时正在工厂上班。

威廉斯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女儿打电话跟我说屋顶被吹掀了,我赶紧跑来,到的时候这里就像现在这样了,我是说,已经没有建筑物了。”

“我开始尽可能的帮忙,救了两个人出来,一男一女,之后我叫着太太的名字,吉妮.威廉斯,没人回应。”

目前已知龙卷风造成肯塔基州内罹难人数“逾70人”,州长贝希尔(Andy Beshear)说,最终可能会超过100人。

2021年12月11日在肯塔基州梅菲尔德,从空中俯瞰被龙卷风摧毁的房屋周围散落的碎片。(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另外,位于伊利诺州爱德华市(Edwardsville)的亚马逊公司仓库一夜之间也沦为钢筋混凝土废墟,屋顶部分坍塌,至少6名工人丧命。亚马逊员工和同僚家属守候在现场,焦急地等待消息。

爱德华市警察局长菲尔贝克(Michael Fillback)稍早表示,这座仓库昨(10日)晚8时30分前后遭受龙卷风袭击,据信当时约有50名工人在仓库里连夜工作。

菲尔贝克说,至少有30名工人搭乘巴士离开现场,也有些人自行离开。他还表示,由于工厂没有“固定员工”,因此很难断定可能失联的人数有多少。

23岁的亚马逊卡车驾驶爱柏森(Emily Epperson)说,她正苦苦等待有关同事麦尤恩(Austin McEwan)的下落,欲将消息转告麦尤恩的双亲和女友。

她说:“我们非常担心,因为我们认为,他现在应该已经被发现了。”

一名母亲告诉圣路易市(St Louis)福斯新闻台,她的儿子科普(Clayton Cope)不幸遇难。29岁的科普是维修工人。

警方尚未正式公布罹难者姓名。

2021年12月11日,工人在亚马逊仓库清除碎片。(TIM VIZE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