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子遇上豪猪 大战90分钟后认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一只饥饿的豹子遇到一只带豪猪,展开攻击,但没想到的是,最终豹子为自己做出的草率决定深深后悔。

在南非的克鲁格国家公园(Kruger National Park),一只饥饿的豹子正在寻找食物,它沿着公园的一条路追踪一只豪猪。镜头展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豹子用爪子抓豪猪,但豪猪没有退缩。

因豪猪披着尖羽毛,豹子始终无法越过豪猪的“安全防线”,于是跟在豪猪屁股后面跑来跑去。豪猪拚命躲闪。豹子急了,拿前爪扫向豪猪,结果被刺扎伤,只好从自己的爪子上拔下长长的利刺。

这场特殊的战斗持续了一个半小时,途中豹子多次休息,用牙齿拔出刺,处理伤口,而豪猪只是站在原地,等待豹子的新一轮进攻。(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豹子最终承认了失败,双方达成“休战”,各自离去了。

来自南非乔治的摄影师兰德曼(Mariette Landman)当时正在克鲁格国家公园度假,她在萨塔拉营地外看到了这场火爆的战斗。57岁的兰德曼说:“我以前从未见过!”她说战斗持续了大约90分钟,豹子休息了3次,在继续争斗之前一直舔舐它的爪子。

“之后它们就走开了”,兰德曼说,“这(观看这场决斗)绝对是一生中难得的经历。”

豹子以其狡猾的狩猎方式和多样化的饮食而闻名,狒狒、野兔、啮齿动物、鸟类、蜥蜴、疣猪和鱼都在豹子的食物单上。然而,通常年长、更有经验的豹子才能成功猎杀豪猪。

豪猪最知名的特征当然是它的带刺的“羽毛笔”,其不同身体部位的羽毛笔长度各不相同,从 2.5 厘米到30.5 厘米不等,通常,“羽毛笔”平铺在身体上,但如果有危险,豪猪就会将其竖起并散开,形成保护屏障。

北美豪猪背上有大约 30,000 根刺。每根刺的尖端都有微小的倒钩,既降低了穿透力又增加了拉出力。也许非洲豪猪的掠食者更具攻击性,但它们的刺上没有倒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