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州查出Omicron 地铁站封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

浙江疫情严重 20家上市公司暂停营运

大陆的中共病毒疫情多地爆发,重灾区浙江省病例继续快速增加,当地已有数万人被集中隔离,几十万人被限制在家。疫情还导致部分区域商家关门、企业停工停产。

路透社报导说,当地至少20家上市公司暂停营运。

法新社则引用分析师的话说,多个产业的供应链受到冲击,制造业可能要拖到明年2月份中国新年假期后才能复工。

广州查出Omicron 地铁站封闭

同时,在天津和广州还分别发现了Omicron感染病例。继天津12月13号公布从无症状感染者中检出Omicron感染样本后,14号,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也通报说,当地一名67岁的男子,11月27号从国外入境,集中隔离期间多次核酸检测均阴性。但12月13号被查出Omicron阳性。当局声称这是输入病例,但民众质疑,这名男子回国近20天才查出,应该是本土感染。

14号,广州地铁5号线淘金站被封闭。这名男子居住的越秀区华乐街天胜村小区,居民全部被集中隔离。周边的多个小区也都禁止人员出入,并实施全员核酸检测。

发现病例 东莞交通管制 医院停诊

爆发疫情的还有广东东莞。14号,东莞市大朗镇官方声称,当地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但同时公布说,当天凌晨起,对进出大朗镇的所有道路包括高速公路、省市镇公路、村(社区)道路等出入口实施交通全面管控。

东莞市大朗医院当天也发布停诊通知,不仅门诊、急诊暂停接诊,连住院部也实行管控,人员不得进出。

东莞当局的大阵仗防疫,令外界怀疑,当地的病患可能远远不止2例无症状感染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