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二十大前 多省政法委书记落马或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习近平中共政法系整肃持续进行中,目前10多个省区党委完成换届,多地政法委书记相继落马、换人或不知去向。这一官职的高危性再次受到关注。

截至目前,新疆、山西、河南、安徽等13个省区,已完成党委换届。多个省市的政法委书记相继落马、换人或不知去向。

例如,现年55岁的广西政法委书记曾欣,在11月29号党委换届中没获得常委提名。12月5号,总部在北京的“ 多维”称,曾欣10月中旬起缺席多次重要活动,恐怕凶多吉少。

曾欣和上海原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龚道安、重庆原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邓恢林,以及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都有工作交集。曾欣下落不明被怀疑与这三名政法虎有关。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说,政法系统被党当作刀把子。这么多年来积累了许多问题。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政法系统来讲,它本来就是一个强力权力机构,这些年来讲有权就有一切,有权就可以肆意妄为。政法系统的公检法司这些部门,可以说手握的生杀予夺权力,所以这个系统权力不受到制约,这个系统来讲非常黑暗。”

华颇说,政法系收受贿赂,徇私枉法、制造无数冤假错案,可以说积重难返。

华颇:“但是政法系统又是国家机器中的重要一环,所以又要整顿它,又不让它停转。现在来讲,清洗整顿是集中处理一批、敲打一批,这样既要让政法系统重塑他们的忠诚度,另一方面惩治出一些害群之马。”

今年以来,习近平加大力度整肃政法系。2月至7月底的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17.8万多名干警被处理处分,其中包括1,258名政法单位的一把手。

第二阶段的整风运动8月中旬启动,11月中旬结束,但中共至今未公布结果。

目前,各个省份的政法委书记持续遭到清洗。12月10号,中共广东省前副书记江楷鑫被双开。江楷鑫之前在5月份被立案调查。

明慧网报导,江楷鑫在公安系统达26年之久,因迫害法轮功学员。2013年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追查,并被收录在明慧资料馆恶人榜。

12月2号,中共河南省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和中共新疆政法委书记杨福林均被双开,并被移送审查起诉。两人在任职期间,均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国际追查。

今年落马的中共政法委书记,还包括江西南昌市原政法委书记龚建华、江苏省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黑龙江省政法委原副书记何健民和沃岭生;河南省政法委原副书记王文海;广东政法委原专职副书记陈文敏。安徽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许刚等。

这些政法委高官几乎都曾经亲自组织、指挥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

时事评论员蓝述说,这些人落马可以说是“善恶必报”这一天理的反映。

时事评论员蓝述说:“政法委这些年干的坏事可以说是罄竹难书。这些人手里握着刀把子,抓着枪杆子。然后在中国社会为所欲为,现在的老百姓讲,中共的政法委,搞司法、搞警察的这些人,跟土匪没什么两样。完全是警匪一家,干的坏事太多了。

目前,中共政法系持续遭整肃,各省份重申肃清一批政法“大老虎”的流毒影响。被点名的包括李东生、周永康、周本顺、张越、傅政华、孙力军、彭波等,都是中央一级的610头目。

蓝述:“610头目很多都是江泽民时期提拔上去的,他们都是江系的人物。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前,他会开出马力的做一系列的人事安排,为他的二十大上任做准备。”

蓝述说,这些政法系高官和610头目权力过大,威胁到习近平的安全,所以这些人落马也存在着二十大人事安排的因素。

明慧网10月5号说,截止目前,全国超过2000名“610”头目遭恶报。包括落马、入狱、车祸死、坠楼死等。“610”因此也被称为“死亡职位”。这些人还殃及到家人。

比如,内蒙古赤峰市“610”头目杨春悦,2014年3月死于癌症。他28岁的儿子2005年车祸暴毙。杨妻为此哭了一个月,自问:“我们缺了什么德,出了这样的惨事!”

采访/ 编辑/李韵 后制/ 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