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港国安法伸手台湾 民团声援台《苹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中共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后,冻结了壹传媒和旗下三家子公司的资产。近日,香港法院要求台湾苹果日报》清点并移交所有资产。对此,台湾民间相当反对中共将《港版国安法》延伸到台湾的行为。

经济民主连合研究员江旻谚:“很担心如果这件事情,在明天香港法院的审讯之后,是一个正式的要求的话,那会对于我们台湾国家安全,是一个很重大的危机。”

立法委员范云:“《苹果日报》其实参与了我们的民主的一部分,不管你喜欢它你不喜欢它,而且它里面的资料,有非常多我们台湾人对我们民主的贡献,当然还有我们非常多人的个人资料。”

台湾记者协会常务委员李志德:“这是一场跨党派的政党都需要面对的国安危机,绝对不是只有现在的政府,因为一但这个资料交出去,就是20年的资料都可能全部被交出去,所以它是一个为期20年,横跨三个总统,两个政党的一个国安危机。 ”

晚会除了邀请台湾记者协会代表,和在台港人发声外,也呼吁政府提出具体行动,阻止《港版国安法》的黑手伸入台湾。台湾《苹果日报》则声明,并未参与相关活动,无从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