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PT泄密:深度参与中共官方监控项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美国《华盛顿邮报》在对100多份华为“机密”文件进行研究之后发现,华为深度参与了中共政府对民众的监控项目。

《华盛顿邮报》周二(12月14日)报导称,在对华为公司100多份“机密”演示文稿进行研究后发现,华为对中国民众的监视和跟踪,远远大于其所承认的程度。

这些演示文稿展示了华为如何帮助中共政府通过声音识别身份,对中共关注的政治人物进行监控等。其中一份文件介绍了华为的监控系统对“涉恐、涉稳、政治重点人员”等,从电子轨迹、车牌轨迹、人像轨迹、实名轨迹、关系网络等多个维度、全方位智能化监测。还有的文件详细介绍了华为设备在新疆的使用,包括协助新疆警方抓捕多人等。

《华盛顿邮报》称,尽管这些文件没有写明是演示给谁看,但其中一些文件展示了警方或政府机构所需要的监视功能,显然是为政府客户准备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