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护理员供需不平衡 民代吁提高工资应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纽约家护工人工资多年来全美最低,不少人因此离职,而纽约州的老年人,却在逐年增加。为应对这个问题,州议会2021年初发起涨工资的议案。日前,纽约部分民选官员和各界人士,在曼哈顿联合广场集会,呼吁州议会推进这个法案。

多位护理员、接受护理的老人、残疾人和民选官员参加了集会。

参加集会的纽约州众议员牛毓琳说,自己是注册护士助理,曾护理过自己的祖父母,护理工作非常不容易。

纽约州众议员牛毓琳:“很多在我们家庭当护士的人,他们现在薪水很低。”

目前护理工每小时的工资只有12块多,纽约州议会的议案要求,提高家庭护理工人的工资到法定最低工资的150%。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说,现在是各位民选官员行动的时候了,尽快通过并实施法案。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我认识的每个民选官员都在谈收入平等,每个人都在谈妇女贫穷。”

“现在是付诸行动的时候了!”

牛毓琳说,目前该法案已在委员会获批准,将在明年一月五号议会复会后进入议会表决程序。

新唐人记者郭瑞、宇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