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将数十家中企和机构列入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周四(12月16日),继美国财政部将8家中企列入投资黑名单后,商务部也将34家中国企业或机构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华府称,这些企业或机构涉嫌参与迫害人权,或者与中共军方合作。

入列投资黑名单的8家中企,包括全球最大的民用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人脸辨识软件公司云从科技、超级电脑制造商中科曙光、云端计算公司立昂技术、人脸辨识技术公司旷视科技、云端监控系统制造商东方网力、网络安全集团厦门市美亚柏科以及人工智能公司依图科技。

被纳入实体清单的包括隶属中共军方的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及其11个研究机构。此外,还包括华海通信、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江苏亨通光电、上海傲世控制科技、中天海缆等企业,它们被控从美国取得或企图取得技术,以帮助中共军方。

被纳入投资黑名单的大疆创新等中企,早前已被列入实体清单。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