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派占据香港立法会 美英等五国联合声明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周一(12月20日)结果出炉,投票率创历史新低,当选议员几乎都是亲北京的建制派。美国、英国、加拿大等五个国家,发表联合声明,对中共破坏香港民主选举表示严重关切。

香港选委会主席冯骅:“大约135万680人投票,整体投票率为30.2%。”

香港立法会选举结果周一出炉,投票率仅30.2%,是1997年香港有直选以来的最低投票率。

而在港版国安法实施以前,2019年的香港区议会选举,投票率高达71%。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企图淡化人们对低投票率的关注,呼吁外界不必过分解读。

这次选举结果更是“清一色”,90个席位中的89席都由建制派议员当选,仅有一名当选候选人自称非建制派。

有香港选民直言,这是一次假选举。

香港居民Gwendolyn Lau:“我现在非常担心。你问这对香港发展有什么影响,我认为将有越来越多的腐败,越来越多的欺诈。”

周一,美、英、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外交部发表联合声明,表示香港选举制度改革减少了直选席位、建立了新审查制度,严格限制候选人选择。

声明强调:“最引人注目的是,因香港国安法被起诉的47人中,大多数人仍然在监狱中等待审判,其他人则流亡海外。”

“破坏香港权力、自由以及高度自治的行为,正在威胁我们希望看到香港成功的共同愿望。”

声明还说:“我们也仍然严重关切《国家安全法》更广泛的寒蝉效应,以及对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的日益限制,民间社会都感受到了。”

选举前,维护香港人权的非政府组织“香港监察”发起要求释放民主派候选人活动。

“香港监察”政策总监约翰尼·帕特森周日表示,中共操控选举规则,这不是民主投票,只是没有合法性的政治宣传。

流亡海外的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等人都呼吁抵制本次选举。

选举前,香港本土有至少10人因为呼吁选民抵制选举而被逮捕。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