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民抵制“疫苗接种证明” 两晚10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纽约皇后区至少有10名居民,因没有疫苗接种证明并拒绝离开餐厅而被捕。警方表示,他们在拒绝“若干合法命令”后,被指控犯有非法入侵罪。

12月14日,一群抗议者到达皇后区的芝乐坊餐厅Cheesecake Factory)后没有出示疫苗护照。随后,该店经理报了警。

这些抗议者拒绝离开,并与警察争辩说,这些规定是违宪的。但警察最终逮捕了6人。

“12月14日发生在纽约皇后区餐厅的事件,我们深表遗憾”,芝乐坊餐厅在12月15日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员工和客人的健康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正在遵守当地有关COVID-19疫苗接种要求的条例。”

次日,即12月15日,抗议者在互联网上发布了一张传单,表示他们当晚将再次前往芝乐坊餐厅。

该餐厅当晚关闭,至少有20名警察和5辆警车驻守在餐厅外。

抗议者转而去了芝乐坊餐厅对面的昔客堡(Shake Shack)餐厅喝饮品。警察和保安则一直站在柜台旁。然后,抗议者加入了一个约30人的大团体,在芝乐坊餐厅的入口处用扩音器抗议。

共和党籍州长候选人德里克‧吉布森(Derrick Gibson)也在现场。据悉,他也是“骄傲男孩”(The Proud Boys)的成员之一。

吉布森对《英文大纪元》说:“这是一项疫苗令,而不是一项法律。他们派出整个部队来保护芝乐坊餐厅,禁止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入内,而这些人只是想吃一顿饭,这就是歧视。”

抗议者随后绕过街区,进入皇后区中心购物商场(Queens Center Mall)内的一家Applebee餐厅。

同样的情况又出现了:在抗议者没有出示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后,经理叫来了警察。在现场的大约25名警察中,许多人带着塑料手铐,无数次要求抗议者离开。双方发生了争论,然后警察把他们推了出去。在这个过程中,警方逮捕了4人,包括抗议者头目、30岁的约瑟芬‧瓦尔德斯(Josephine Valdez)。

米切尔‧博世(Mitchell Bosch)在两次抗议活动中均被捕。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曾两次在伊拉克服役,也曾在阿富汗服役。

“我完全支持警察。我支持蓝色,我相信他们。但问题是,他们最后告诉我们,这是非法入侵”,博世告诉《英文大纪元》,“警察说‘要么你离开,要么我们就逮捕你’,我决定表明立场。”

他和其他示威者计划继续抗议。“我们将继续做非对称性的公民抗命,非暴力的。我们将继续举行集会,我们将继续战斗。这是一场为期5至10年的战争。他们正试图打倒人民的意志。”博世说。

“我们将继续实施你的政策,白思豪(Bill de Blasio)市长,关于无现金保释改革,允许嫌疑人在新法下反复被抓被释放。是的,我现在要利用这个优势”,博世补充说,“我们要利用它来做好事,我们要在纽约这里做出改变。”

越战老兵本尼迪克特‧阿诺德(Benedict Arnold)于12月14日被捕,但不是在Applebee静坐示威期间被捕的。

“我们已经被以非法入侵罪的名义开出了出庭罚单。我们是在抗议安德鲁‧福奇博士(Dr. Andrew Fauci)的法令,以及疾控中心和白思豪市长最近对所有私营企业(下达)的委托,即执行市议会和市政厅的法令”,阿诺德说,“他们说政府不信任我们,他们要求我们不要互相信任。而这是被逼无奈的,也是进行(抗议)活动的根源。”

《大纪元时报》联系了纽约市长办公室以征求意见。

今年8月17日,纽约市开始要求餐馆、健身房和许多其他企业检查客人和员工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以及带照片的身份证。但一些餐馆也反对这一要求,认为“检查疫苗接种证明”不是他们的工作。但多数大品牌餐馆倾向于遵守要求。许多商家的生意受到了严重影响。

原文:10 Anti-Vaccine Mandate Protestors, Including Leader, Arrested in NYC Over Two Consecutive Night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 / 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