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纪委为何指向王力宏? 张高丽案成反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王力宏被爆出不堪的情色丑闻,前妻李靓蕾获得舆论支持与同情,而中共落井下石,三次出拳,让王力宏在中国的演艺事业更遭重击,有分析认为,这很符合中共当局转移政权危机的需要。且王力宏的丑闻,与彭帅张高丽案相比,过程和结果都有极大反差,而彭帅本人也在这个时机点,被抛出亮相,引发议论。

华裔歌手王力宏,将演艺工作重心转移到中国多年,在华人娱乐圈被列为大咖级别歌手。不过,前妻李靓蕾12月17日起,在微博揭露王力宏的私生活丑闻及人品问题,包含王力宏对她情绪勒索,精神虐待以及婚内出轨的行径。令全球的华人圈都相当震撼。

王力宏唱过不少红色爱党歌曲,甚至演出爱党剧,但中共在王力宏爆出丑闻后,已经三次出拳。第一拳,党媒央视消音王力宏,王力宏参与的红色爱党剧片尾曲,改为歌手谭维维独唱版本,并删掉王力宏名字。第二拳,党媒《环球时报》的前总编辑胡锡进,除了切割王力宏,强调他是美籍台湾人不是大陆人,更称王力宏在大陆的演艺市场结束了。第三拳,连中共中纪委都在官网发表文章,称“立艺先要立德”。但中共大动作打击王力宏,是否够格?是引起了社会讨论。

例如全球都关注,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彭帅,揭露遭中共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被消失,而中共官员,党媒甚至一般媒体却都控制舆论,企图让这件事不存在。双重标准的作法引起诟病。

立法委员王美惠:“我觉得中共他们的态度就是这样,(官员)自己做得不对的,(政府)他们会替他们隐瞒,那彭帅她说实在,女性也很可怜,她可以提出她的心声、被欺负了,但她的政府她的国家不挺她,这我们就能看出来,她的国家是有民主有自由吗?”

而犹如人间蒸发的彭帅,星期日(19日)现身上海出席城市越野滑雪赛,短暂接受新加坡媒体采访时,被问到是否出入自由的时候,一度慌张。

而彭帅在后面被问到是否有出国打算,则指出自己目前没有比赛,不能为了要证明什么去做这件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