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与Delta症状 美医护:喉痛鼻塞干咳背痛都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随中共病毒疾病的Omicron变异株开始肆虐,美国也忙于区分它与包含Delta在内其他变种的差异。目前美国医护发现,喉痛鼻塞干咳腰背痛等Omicron常见症状,Delta等株也都有。

中央社引述“纽约时报”报导,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指出除极少部分外,大多数的PCR核酸检测与抗原快筛都能验出Omicron,但目前的检测都只会告诉受测者是否阳性,没法第一时间具体显示是哪一病毒株。

虽然初步资料里已出现一些症状差异,但专家仍不确定是否具有意义。例如,南非最大的民间医疗保险公司上周发布的数据表明,当地的Omicron确诊者最常出现的症状为喉咙沙哑或疼痛,伴随鼻塞干咳和肌肉疼痛,尤其是腰背疼痛。

宾夕法尼亚大学专科护理师瑞特(Ashley Z. Ritter)表示前述Omicron常见症状,Delta与原始株也都有,有鉴才刚开始流行3周,目前要论断Omicron与其他株的症状差异还太早。

纽时认为,甚至最终很有可能Omicron与Delta在症状上,相同之处会大于相异。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卫盖芬医学院(David Geffen School of Medicine)传染病专科杨医师(Otto O. Yang)说:“很可能Omicron与先前的变异株之间存在高度重叠,因为基本上它们都是在致病,就算有差异也极其些微。”

2021年12月21日,在纽约市的一条街道上,人们走过一个covid-19检测亭。(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