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球员安全等因素 NHL不派选手参加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美国和加拿大的多家媒体,在21日报导,北美职业冰球联盟决定,不参加北京冬奥会,原因是中共病毒疫情和奥密克戎变种肆虐,以及考量到球员安全等因素。

美国体育频道ESPN等多个媒体21日报导,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National Hockey League)已经决定,不派遣选手参加北京冬奥男子冰上曲棍球项目,预计美东时间周三会对外正式宣布。外界分析,主要原因是疫情仍然严峻,考量球员安全以及隔离期太长等因素。

北京冬奥组委会17日宣布,境外参赛队职员及相关人员,须在抵达中国前14天,完整接种2剂COVID-19疫苗;未完成接种者,必须在抵达北京后,接受长达21天的隔离,令许多球员却步。根据规定,2022年1月10日之前,NHL提出退出北京冬奥会申请,就不会遭受罚款。

NHL卡罗来纳飓风队教练 Rod Brind’Amour(2021.12.21):“关于奥运,我认为如果是(不参加)这样的话,在我看来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谁会想去,在那样的情况下。”

NHL卡罗来纳飓风队球员 Nino Niederreiter(2021.12.21):“你有机会代表你的国家,这一个很大的荣誉你想争取,但同时也有很多风险。”

另外,疫情也影响了NHL在加拿大和美国的赛程,许多完整接种疫苗的冰球球员,近日感染了Omicron变种病毒,截至21日,NHL已有50场比赛延期。NHL缺席北京冬奥,将使美国及加拿大的奥运选手名单产生巨大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