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云:西安疫情暴发 官媒自曝形势严峻

近日,西安疫情升温,当地政府从周四零点起实施封城。中共官媒称“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刻不容缓”落实防控。鉴于中共撒谎成性,习惯性压低负面数据,外界有理由怀疑,西安本土病例是否只有官方声称的140多例?

日前,中新社下属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表了“拷问西安疫情,千万人口重镇应急表现何以如此?”,该评论质疑西安防疫应急管理系统。此文被大量转载,也引起外媒关注。不过,诡异的是,这篇文章已经从网站和社媒上“消失”了。很有可能,文章披露了一些当局想要隐瞒的信息,比如短板和漏洞。

12月23日,党媒《人民日报》第二版报导了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到西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奇怪的是,孙春兰19日晚去西安,新华社22日才发消息,事隔三天,必有隐情。

这一次,官方反复强调,西安疫情是“境外输入”。新闻称“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每个口岸城市要对入境、转运、隔离酒店、定点医院等环节的闭环防控措施,逐一进行再排查”。

然而,“澎湃新闻”12月23日上午的一篇报导称,“西安本土疫情”“传播链及源头尚不明朗”,“传播链又延伸到了哪里?目前尚不得而知”。

这说明两点,第一,“境外输入”是官方主观定性,缺乏足够依据;中共这样做,是想甩锅卸责,想让国内外人们忘记,大陆是病毒的源头,中共当局是造成疫情大蔓延的祸首。

第二,现代医学技术对于病毒的研究和防范能力非常有限。因此,世界多国套用的封闭、检测、疫苗等系列措施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中共的所谓防疫工作,无非是全市封闭式管理,关闭非生活必需场所,全员大检测,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市”。政治口号则是“严防死守”,“压实责任”云云。

这一套一刀切的作法,在武汉等地多次使用,导致地方官员为保乌纱而不惜蛮干、做假。表面上,感染病例似乎被压了下去,中共火速召开庆功大会。但是,当地民众却要付出不成比例乃至高昂的代价,实际问题和隐患也并没有真正解决。疫情时不时地在不同地区冒头、蔓延,表明疫情在大陆并未绝迹。中共强制“清零”的目标落空。

陕西咸阳市民王先生12月22日告诉大纪元,“疫情在西安和咸阳大爆发,因为今年初西安雁塔区发生极为严重的疫情,造成大批人死亡,中央下命令直接把区长就地免职,西安、咸阳一带的官员都吓得隐瞒疫情,疫情再严重也不上报,保自己的乌纱帽。”

回想去年,大批武汉民众承受了医疗资源不足、信息不透明、管制压迫人权等不堪状况。例如,市民杨敏要为染疫去世的女儿维权,却被小区人员软禁起来,不得外出。

西安疫情暴发,正处在新年当口、冬奥会前夕,这让中共相当不安。此时,外界需要关注真相,关注西安市民的民生和人权。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党的统治,哪管人民遭灾受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