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告监狱施酷刑 律师:维护合法权益

李洁思、林岑心采访报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曾遭辽宁女子监狱残酷迫害的沈阳法轮功学员刘晓雅,在2017年出狱后控告对她行恶的三个狱警未果,今年再次递交控告信。旅居英国的原北京执业律师宋美英从多角度证明刘晓雅控告的合法性。

针对此控告案,澳洲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秦晋表示,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给全世界和平带来巨大的威胁,是由它的极权制度所致,国际社会应认清这一点。

据明慧网报导,控告人刘晓雅于2015年10月被沈阳市和平区法院枉判三年,后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关押,遭受残酷迫害。

2017年7月出狱后,她于10月份向辽宁省女子监狱纪检监察科、辽宁省监狱管理局、沈阳市城郊检察院、沈阳市纪检监察委员会及驻沈中央巡视组等递交了控告信,控告三个狱警的违法行为,但一直没有回复。

2021年10月,刘晓雅再一次向有关部门递交了举报信、控告信,并呼吁立案及对违法者进行法律制裁。

刘晓雅控告辽宁省女子监狱集训矫治监区的三狱警为:科长郭晓瑞、副科长陈硕、队长李晗。

刘晓雅诉说自己遭受的迫害:在集训矫治监区时,包夹人员(监管法轮功学员的刑事犯)把她的被子扔掉,让她长期受冻;天天被强迫罚站,从早上7点站到半夜12点,有时清晨4点就被犯人叫起来站立;经常被罚蹲、遭群殴、浇凉水、限制上厕所,被禁止洗漱、购物,超时、超负荷劳动,被逼迫“转化”(放弃修炼法轮功)······

此外,她也控告队长李晗禁止她在监区写申诉状,不许她有笔和纸,并且每次在她与家属接见前威胁她,不准她透露监狱里不好的事。

刘晓雅还控告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违法性。现行的法律及司法解释都没有规定“法轮功”是X教。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公安部联合认定和明确的邪教组织有14 种,法轮功不在其中。

刘晓雅的控告申诉合法

原北京执业律师宋美英指出,刘晓雅从监狱出来后,2017年10月向中共多个相关机构提出申诉、控告,是合法之举。

她说,“按照中共的《刑事诉讼法》第84条规定,刘晓雅对侵犯她人身、财产权利的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向公安机关、检察院或者法院报案或者控告。”

对刘晓雅判刑及剥夺申诉劝是违法行为

 

宋美英认为,刘晓雅的控告是完全有依据的。中共现行的法律及司法解释都没有规定“法轮功”是X教,她被以“破坏法律实施”定罪,却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她破坏了法律、行政法规的实施,以及造成了什么严重后果。

宋美英说,有“破坏法律实施”能力的人,“不会是一个普普通通公民,只能是拥有国家公权力的人”。因此,中共当局对她的判刑本身就是非法的。

宋美英还指出,按照中共的法律,刘晓雅有权提出申诉、控告。然而,她在被非法关押期间,监狱剥夺了她的这些权利。“但是,这不等于剥夺她权利的人员是可以逍遥法外的,这些人已经构成犯罪”。

宋美英举例说明中共不法人员的非法性:

中共的《刑法》第251条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非法剥夺公民的正当的宗教信仰自由,情节严重的,构成非法剥夺宗教信仰自由罪,会被面临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监狱法》第21条规定,“对生效的判决不服的,可以提出申诉。”

《监狱法》第23条规定,“申诉、控告、检举材料,监狱应当及时转递,不得扣压。”

《刑事诉讼法》第203条规定,当事人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不服,可以提出申诉。

宋美英说:“辽宁省女子监狱狱警作为中共的公职人员,非法剥夺了刘晓雅申诉、检举与控告权利,依照中共《刑法》397条规定,其行为可构成滥用职权罪。”

殴打体罚在押人员触犯《刑法》

宋美英认为,刘晓雅在监狱中被殴打、体罚,按照中共的《刑法》第248条规定,相关的狱警犯了虐待被监管人罪。

在她看来,狱警即便没有亲自动手,但指挥、唆使或命令其他在押人员殴打、体罚刘晓雅,同样构成虐待被监管人罪。

“轻则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重则会被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宋美英说。

她最后表示,刘晓雅的控告,一方面是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匡扶正义;另一方面,对为了个人利益追随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行恶者起到警示、制止作用。这对作恶者本人、对社会都是有益的。

中共政权危害全世界

澳洲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秦晋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法轮功学员面对严酷打压,在中国大陆仍前仆后继地反迫害,是可歌可泣的。

同时,在他看来,在“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的操作下迫害法轮功已二十多年,还犯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令人发指的罪行。“要求中共来立案、来追查迫害法轮功,说实在的都是徒劳的”。

秦晋认为,这不仅仅是人权问题,更重要是个制度问题,中共的体制“成为人权迫害的温床”。

过去西方社会一直在呼吁解决人权问题,但是几十年的呼吁对中共来说,几乎不起作用。“国际社会对中共施压能否生效,要看能否认清中共政权的存在,对整个世界是最大的祸害和威胁”。

秦晋说,尤其是2020年初,爆发了中共病毒(COVID-19)后,它已影响了整个世界,造成世界经济的大滑坡。

中共在其专制政权下,不仅打压法轮功学员,还对台湾形成巨大的军事威胁,对亚太地区和整个世界的和平带来巨大威胁。他说,“中共是整个世界的罪恶渊源,西方世界都应该有此认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