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执政党2+2会谈 自民党挺台入CPTPP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台湾民进党和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周五(24)再度举行2+2会谈,主题聚焦经济与外交合作。日本自民党外交部会长佐藤正久表示,支持台湾加入CPTPP。此外,日本福岛食品的开放议题,也受到关注。

立法委员邱志伟:“他们的不管是地方政府也好,不管是他们产业界的代表也好。都非常重视这个问题,我们回答是说,我们也非常重视,我们也会面对这些问题,妥善的用科学的方式,用国际的标准,来看待这个五县市食品输入台湾的问题。”

立法委员罗致政:“双方并没有提到任何开放的时间表,双方也都同意这是一个食安的问题,必须要用科学的基础,来做为讨论的一个焦点。”

邱志伟也说。日方产业供应链受到晶片供应很大的影响,在中共科技竞争下,已经是国安问题,双方同意就半导体供应链有更多合作,另外,日本自民党还在党内公约白纸黑字写道,欢迎台湾加入CPTPP,对中国却只字未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