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突然拆毁六四国殇柱 创作者:当局在噤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香港大学在近日,突然拆除在校园内摆放了24年的六四纪念雕塑“国殇之柱”。“国殇之柱”的创作者高志活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当局在借此让民众噤声。

香港大学在12月22日,以法律和其他问题为由,在凌晨突然拆除校园内的“国殇之柱”六四纪念雕塑。这座雕塑以堆积的尸体,纪念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被中共杀害的民众。

“国殇之柱”创作者高志活(Jens Galschiøt)对香港大学此举感到十分震惊和伤心。

“国殇之柱”创作者高志活:“在半夜12点,圣诞节前夜,做出这种事情真是非常残酷,真是非常残酷的方式。这就是为什么外界(对香港政府)这么多反对声音,没有人会接受,没有人应该做出这种事。”

他还表示,这是背后有权力的人,要求民众噤声。

“国殇之柱”创作者高志活:“这与雕塑无关,这是为了抹去这段历史,这是向香港人发出一个信号,不要谈论天安门镇压事件,不要讲它们(中共)不让讲的事。”

高志活已经要求校方就雕塑的损坏作赔偿,并计划将国殇之柱运往丹麦。

香港中文大学在周五晚间,举行烛光晚会,纪念香港在近年来被撤走的“六四”相关艺术品。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 John Lai:“香港这个地方现在已经变得这么不值得信任,这个政府已经多么不想再听,我们这群大学生——所谓的‘黑衣暴徒’的声音。它(香港政府)可以说是在否定我们的信念和价值。”

华人民主书院也已经和高志活达成共识,有望明年六四,在台湾重建“国殇之柱”雕塑。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