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蔓延 美国再有数百假日航班被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受中共病毒(COVID-19)变种Omicron影响,周日(26日),美国各地航空公司又取消了数百次圣诞假日航班。

达美航空、联合航空、美国航空、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都报告说,在12月23日至1月2日期间,预计将有逾1.09亿美国人通过飞机和其它交通方式,拜访50英里或更远的朋友和家人。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截至26日,达美航空有189次航班被取消,881次航班被延误;联合航空有118次航班被取消,613次航班延误;捷蓝航空则取消了132次航班,527次航班被延误;同时,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取消了196次航班,249次航班被延误。

数据显示,圣诞节当天,航空公司共取消了957次国内和国际航班,近2000次航班被延误;而在平安夜则有690次航班被取消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预计有超过1.09亿美国人在这个圣诞假日季旅行,比2020年增加了近34%;同时有2770万人已出行,恢复到中共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

然而,中共病毒的高传播性变体Omicron导致确诊数据急剧增加,航空公司表示,这直接影响了员工和飞行人员。

“因此很遗憾,我们不得不取消一些航班,并提前通知了受影响的客户”,联合航空公司的一位发言人上周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我们对这种干扰感到抱歉,并正在努力为尽可能多的人重新订票,让他们回家过节。”

达美航空公司也在一份声明中说:“航班取消是由于一系列问题,包括但不限于一些地区潜在的恶劣天气和Omicron变体的影响。”

除了感染率增加之外,一些主要的航空公司员工也因拒绝强制疫苗令,在最近几周被解雇。

上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负责人表示,感染Omicron变体的确诊人数占美国南部、中西部、东部大西洋各州和北部太平洋地区染疫总数的90%以上。

不过,据初步数据显示,与中共病毒的其它变异体相比,Omicron更加温和,导致的住院人数也少得多。

安东尼‧福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26日接受ABC的《本周》(This Week)节目采访时表示,上周的平均感染数约为15万例,并补充说,“我们不能沾沾自喜”,因为“新感染病例数量如此之多,即使严重程度变弱了,也不意味着疫情的真正减弱”。

原文:Airlines Across US Continue to Cancel, Delay Hundreds of Christmas Holiday Flights Amid Omicron Surge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 / 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