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互助 美国新移民助阿富汗难民开展新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美国撤军阿富汗后,一些阿富汗难民也抵达美国开展新生活,但同时也面临各种困难。不过,一些早于他们来到美国的移民,愿意向他们伸出援手,帮助他们融入美国社会。

现年50岁的无线电技术员穆罕默德·阿泰(Mohammad Attaie)带着妻子和10岁的女儿,在今年逃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来到美国开展新生活。

阿富汗难民、无线电技术员Mohammad Attaie:“(当时)塔利班即将来到我们的城市,我非常担心我们一家的安全。”

阿富汗难民、记者Deena Attaie:“我担心我的女儿无法继续上学,我希望她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来到美国后,他们被转介到位于加州圣荷西的圣克拉拉谷医疗中心(Santa Clara Valley Medical Center),这里的员工大多也是移民或难民,由于相似的人生经历,他们互相之间更容易理解和帮助。

圣克拉拉谷医疗中心翻译员Jahannaz Afshar:“我刚到美国时,经历了他们将要做的许多事情。这绝对是非常相关的,我可以很容易地和他们沟通。”

阿泰的女儿已经在圣荷西上学,而阿泰夫妇目前正在忙着找工作。接下来,医疗中心将为阿泰在内的难民安排体检。

阿富汗难民、无线电技术员Mohammad Attaie:“当你看到他们时,你会感到鼓舞。你会想,他们可以,我也可以做到。”

自从美军从阿富汗撤军后,在第一阶段有大约3万7千名阿富汗难民,在美国各个社区展开新生活,加州接收5千多名难民,排在全美各州第一位。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