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中共放人!德加欧盟UN声援立场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香港《立场新闻》在港府的强力打压下,在29日宣布停止营运,相关消息也引起国际政要高声谴责,美国国务卿30日发出声明,要求港府立即释放被捕人员,另外包括德国丶加拿大丶欧盟联合国都谴责港府侵蚀香港的新闻自由

在港府的强力打压下,香港亲民主派媒体《立场新闻》29日宣布停止营运。国际政要高度关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0日发声明,呼吁中共和香港当局停止针对香港自由和独立媒体的打压,立即释放遭不当逮捕与指控的新闻工作者和媒体主管。

《德国之声》报导,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这些事件再次表明,香港的多元化、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正在不断受到侵蚀——尤其是在国安法生效后。加拿大外长赵美兰也在推文写道,“加拿大将永远站出来支持民主和新闻自由,我们对在香港逮捕立场新闻深表关切。”我们将继续与国际盟友合作,大声疾呼并谴责对这些自由的侵犯,领事官员也正在参与并随时准备在当地提供协助。

欧盟外交事务发言人斯塔诺也推文谴责,港警大规模搜查《立场新闻》办公室与逮捕7人的举动再次证明香港的新闻自由正持续恶化。联合国人权办公室也对香港公民社会空间的打压表达担忧,强调香港当局应该确保接下来的诉讼程序会充分尊重讯息丶言论和结社自由的权利以及正当程序。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