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纪委“内鬼” 原副书记徐波被开除党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日前,四川省纪委原副书记、省原监察厅厅长徐波被立案审查调查,并被开除中共党籍

官方通报称,徐波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安排;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在职工录用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权为亲属和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改制、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通报还称,徐波涉嫌受贿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决定给予徐波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7岁的徐波从2001年1月起,先后担任中共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共四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委巡视办主任;省预防腐败局局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徐波于2015年10月退休。

退休5年后,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9日发布消息称,四川省纪委原副书记、省原监察厅厅长徐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调查。

中纪委在通报中没有提及徐波落马的原因。

从简历上看,徐波长期在四川纪检部门工作。

徐波落马后,大陆网民表示,“又是一个内鬼,用这种人做纪检,如何能查得坏人。”

中共中纪委近年来不断有内鬼落马。今年5月11日,中共中央纪委原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潘家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3月针对“灯下黑”问题发表文章,声称惩治“害群之马”任何时候都不能松、不能软。并点名了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查处的十大“内鬼”。

其中分别有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三处处长曹立新;中纪委四室原主任魏健;中纪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刘建营;中纪委第五室原主任、中央组织部第一企业金融巡视组副组长张化为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