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官方作秀“人链传菜” 网民评论大翻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2日讯】西安严厉封城造成“饥荒”,民怨沸腾。但官方继续作秀欺骗民众,热捧所谓“用人链向小区传菜”。不过网友并不买账,纷纷对其吐槽。有人讥讽“搞个推车不行吗?”“这一包菜这么晃悠着上百回,袋不破,菜也烂了”。

官方吹捧百米人链传菜 网民痛批作秀

去年12月31日,微博账号“西安直播”贴出一段视频,数十身穿防护服的人在大街人行道上排成长达百米人链,接力向小区内传送物资。而他们的身侧就是宽阔的马路,并且马路上几乎没有车辆行驶。该帖声称,这是“政府派送的免费菜”,并吹捧传送物资的人为“可爱的逆行者”。

但该视频迅速引来大量批评留言,网友们纷纷抨击当局作秀骗人,“这不是浪费人力吗?”“搞个推车不行吗?”“就那么些菜,3-5辆推车一次就推完了,这么多人够几个社区同时发了”“硬是把一个5G时代过成了古代”“旁边就是车道,为什么不直卸到大门口呢,不能理解”“这一包菜这么晃悠着上百回,袋不破,菜也烂了”。

网页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此事在微博上迅速成为热门话题。连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出头为官方“洗地”。刊发视频的“西安直播”随后连发博文,给出各种各样的“解释”,包括“传菜的是小区业主”、“用人力是因为有残疾人车道和旋转门禁”等,但网友并不买账,继续跟帖“揭谎”。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另据网传聊天截图,还有小区有政府人员安排“送菜”,但摆拍过后立刻将菜装回车上拉走了。

网页截图。

西安官方组织小区业主喊加油 但禁止下楼

西安的作秀操作不止于此。当地多个小区的业主们纷纷在网上贴出官方通知,通知业主晚间统一参加高喊“西安加油”活动,并要求自备灯光、手电筒,除了喊“加油”,还要齐唱红歌等。

网页截图。

其中一份“跨年活动”通知表格,更明言将由专人领喊各种口号。通知结尾特别强调,“所有业主禁止下楼”。

网页截图。

近日,多家官媒登出了所谓西安居民“齐声喊加油”的视频。与此同时,网上还流传多个视频(链接),显示西安小区内市民在夜晚高声控诉官方不顾人民死活,要求当局供应物资等。网友评论,这才是西安真实的“喊楼”。

西安“饥荒”蔓延 民间流行“以物换物”

西安暴力封城已经10天,许多家庭几近“蛋尽粮绝”,居民无奈之下开始以物换物。网友批评中共将民众逼回“石器时代”。

网传截图显示,西安以物换物已很普遍。有人互换食材和调味品,还有人用食品换烟酒或洗洁精、卫生纸等日用品。

有网民称,“以物换物挺好的,各取所需。问题是,你有物吗?”。有聊天截图显示,很多人已挨饿多日,群租房内不会做饭的年轻人和城中村内不会上网的老人,处境尤为悲惨。

网页截图。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