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决心” 专家指点你得偿所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新年的决心”在近代西方文化中已经形成一个传统。但研究显示,无论你的意图有多好,实现新年目标都有难度,所以我们请来了专家,也许能指点你几个诀窍帮助你得偿所愿。

据记载,现代西方文明支柱之一的古巴比伦文化之中就有了“新年决心”的说法。当今的现代社会,“新年的决心”已经演变为人们在新年里,一种对事业家庭和身体健康等世俗愿望的期许,相当普及。

然而,美国斯克兰顿大学的研究发现,大多数人都很难实现他们的新年目标。23%的人仅在尝试一周后就放弃了。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

心理治疗师珍妮特.菲尔宾:“你是否有一个非常严厉的内心批评者,总是告诉你做错了什么,而不是支持你做对了什么。”

其它因素包括感觉为了目标努力不值得、羞耻和愤怒的感觉。

心理治疗师珍妮特.菲尔宾:“这些真的是非常强大的情绪,会把我们拖下水,人很难从里面出来。”

“超越生活”公司的教练丹尼尔.奥莱克萨认为,另一个问题是你的梦想太大。

“超越生活”公司教练丹尼尔.奥莱克萨:“当我们觉得它无法实现,比如说没有即刻在1月2日达到目标,就觉得我是个失败者,我做不到了。”

心理学家塔拉.奎因-西里罗博士说,要实现目标、需要时间才能看到结果。

心理学家塔拉.奎因-西里罗:“无论是工作目标、还是财务目标,实际上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很快看到这些结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感到厌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感到幻灭。”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避免实现目标失败呢?

心理治疗师珍妮特.菲尔宾:“不要使用“尝试”这个词,对於潜意识来说,尝试实际上是一个失败的词。”

菲尔宾建议用“我打算”或“我正在完成”来取代。她说,为自己找一些积极的、前瞻性的词语。

新唐人记者 Colin Fredericson、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