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投北”者似为前朝鲜叛逃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韩国国防部周一(1月3日)表示,上周越过重重设防的边境进入朝鲜的人,被认为是之前叛逃到南方的一名朝鲜人,他于2020年底从另一个方向溜过边境线到达韩国

1日,韩国的监控设备监测到一个身份不明的人穿过边境东部进入朝鲜领土。韩军方表示,安全摄像头显示,该人爬过了沿边界南缘设立的铁丝网。

韩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最新的越境者被怀疑是一名朝鲜叛逃者,目前正在努力确认相关信息。

一名韩国国防部官员解释说,声明中指的是一名前朝鲜公民,他于2020年11月在边境南被捕。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这名男子自称是前体操运动员,并告诉调查人员,在被韩国军队发现之前,他为了叛逃,曾多次练习爬过铁丝网。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Boo Seung-Chan周一表示,前一天,韩国要求朝鲜确保越境者的安全,但朝鲜没有回应。

2020年9月,朝鲜杀害了一名韩国渔业官员。韩国说,为防止中共病毒大流行,朝鲜军队会射杀任何非法越境的人。

根据韩国政府的记录,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因经济和政治原因,约有3.4万名朝鲜人逃往韩国,在过去10年中只有约30人回国。

韩国外交部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例如该脱北者为何回到了朝鲜。观察家们分析,这些返回朝鲜者很可能未能适应韩国高度竞争的资本主义新生活,欠下大笔债务或者遭到朝鲜特工勒索,被威胁必须回国,否则,他们的亲人就会受到伤害。

虽然数以千计的朝鲜人逃到南方定居,但通过边境叛逃的情况很少。绝大多数朝鲜叛逃者都是通过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去韩国的。长248公里(155英里)、宽4公里(2.5英里)的韩朝边境线由双方的作战部队把守,并部署了地雷、坦克陷阱以及铁丝网。

近年来,从南方跨越非军事区到北方的叛逃事件更加罕见。然而最近发生的几起事件,引起了韩国人对安全漏洞或守卫边境的部队反应延迟的担忧。

2020年,疑似叛逃者从朝鲜越境14小时后才被拘留。韩国军方在周日的一次简报中说,在触发警报前,此人在边境附近出现了近3个小时,但未被发现。

为加强边境安全,今年6月,韩国宣布将快速采购一个轨道式机器人,以及一个支持人工智能的视频和音频系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