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谋6月前订23条恶法 专家指中共法律战扩张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中共强加港版国安法后,还企图加码制定《基本法》23条国安恶法,这在2003年曾引发50万人上街抗议。香港史上最低投票率选出的所谓“爱国者治港”立法会,周一宣誓就任。民团分析,23条立法不只针对香港人,也是中共向世界扩张的法律战手段。

中共强加港版国安法后,港府动用二战前殖民时期的煽动罪名扩大打压媒体,还将加码推动23条国安恶法,中华民国的国会执政党团,喊话国际联合谴责港府相关高层。

台湾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刘世芳:“一国两制真的是到此结束生命了。”

社会民主党台北市议员苗博雅:“把香港实施内地化政策指日可待,一定是他们下一步的动作。”

即便有了港版国安法,林郑月娥仍频频喊出要重推基本法23条国安立法,希望在6月任期结束前展开。

经济民主连合研究员江旻谚:“在中共的剧本里面,23条仍得透过本地立法,想要维持一个表面形象,就是‘一国两制仍然存在’。”

分析警告,这是中共以法律战扩张的又一步。23条立法,在2003年7月1日,曾被五十万港人上街游行挡下;这项恶法被认为,将把中共的法律、国安概念与认定的非法、所谓“叛国”、“煽动叛乱”,延伸到香港。

评论人桑普提醒台湾,小心在地的中共协力者。

时事评论人桑普:“暴力加谎言就是笼罩整个香港,台湾不能独善其身,也需要了解香港的局势,同时也了解,怎么去共同防御好这一片土地 。”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