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国防长确诊 以色列推打第四剂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周一(1月3日),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有2亿9,000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数超过544万。新年伊始,全球两天取消超过7,000多次航班。以色列Omicron感染暴增,考虑接种第四针疫苗。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感染中共病毒。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日(2日)发表声明说:“今天早上我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我症状很轻,正按照医生的指导治疗。为了遵守这些指导,根据CDC的指南,未来五天内我将在家隔离。”

奥斯汀已完整接种疫苗,去年10月还打了加强针。

奥斯汀表示,“计划下周以虚拟方式参加必须的关键会议和讨论,以了解情况和作出决定。我将保留所有权力。”

奥斯汀还委托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酌情代他处理其它事务。

奥斯汀说,他最后一次见拜登总统是(去年)12月21号;另外,他从上周四之后,没去过五角大楼。

由于感染Omicron病例激增,周一,以色列通往耶路撒冷和阿什杜德检测中心的道路上,汽车排起了长龙。

过去11天,以色列每日感染人数增加了4倍多。未来3周,预计每日确诊人数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等待检测的以色列人Avishay Chachkes:“我是来做PCR测试的。你可以看到队排得很长,我不确定这是正确方法——依靠PCR测试,就像现在这样。”

周日晚,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宣布,为医务人员和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第四剂疫苗。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今晚,我可以宣布,以色列还将为60岁及以上以色列人、以及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接种第四剂疫苗,他们四个月前接种上一剂。以色列卫生部已经批准。”

上周,以色列开始为最脆弱的公民接种第四剂疫苗。

以色列卫生部表示,940万人口中,约有60%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几乎所有人都接种了辉瑞疫苗。

为应对Omicron病例激增,英国教育大臣扎哈维周一表示,英格兰中学生圣诞假期结束后,返校必须戴口罩。

英国教育大臣扎哈维︰“这是我们对学校说的指导方针,应对Omicron,这几周在教室里戴口罩会更好,以降低发病率。”

英国周日新增13.7万例确诊,73人死亡。过去七天,病例增加了43.1%。

不过,扎哈维表示,伦敦一些数据显示,感染率似乎趋于稳定。

新唐人记者李梅、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