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高尔夫球手遇强盗蟹 球杆被切成两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澳大利亚圣诞岛因螃蟹名闻天下,一群高尔夫球手在该岛遇到了一只试图“偷窃”高尔夫球杆的超大“强盗蟹”,因被蟹钳子夹得太紧,球杆被截成两节。

当地人布纳(Paul Buhner)拍下了视频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据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只巨大的强盗蟹爬上艾伦(Alan)的高尔夫球袋并紧紧捏住了他的高尔夫球杆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称它们为强盗蟹”,布纳在视频中笑着说,“好吧,伙计你在偷什么?我们没有把这只(螃蟹)放在这里,它是在我们打球的时候爬上来的。”

“它抓得很紧,看看那。”布纳补充说。

艾伦随后试图将强盗蟹从他的一根高尔夫球杆盖上撬开,但没有成功。

布纳说:“它很顽固啊?你知道吧,就让它得逞吧,伙计。它已经赢得了胜利,它打败了我们。”

艾伦和布纳估计,这只强盗蟹肯定有60多岁,以至于能达到如此惊人的尺寸。

强盗蟹,也称椰子蟹(Birgus latro)是世界上最大的陆生节肢动物,最大的强盗蟹体重可以达到4公斤多,体长可以达到1米。因为它们喜欢偷窃任何它们能抓到的东西,所以被俗称为强盗蟹。

强盗蟹善于爬树,尤其擅长攀爬椰子树,它们用强有力的巨螯把树上的椰子剪下来,然后又用巨螯把椰子敲开,吃里面香甜的椰子肉。椰子蟹食性很杂,几乎所有有机物都是它的食物。

布纳周一(1月3日)告诉澳洲新闻通讯社(NCA NewsWire),他在2020年10月拍摄了这段视频,2022年1月,他的儿子将这段视频发给了一个朋友,之后布纳惊讶地发现这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热传。(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布纳回忆,那天他的肩膀受伤了,在朋友们打球时,他在高尔夫球场上享受啤酒。

“周五高尔夫是岛上的一种习俗。即使你不能打球,你也要出去配合孩子们,喝杯啤酒,这基本上就是我在做的事情。”布纳说,原作要有趣得多,但他觉得需要编辑掉一些不适合的语言。

圣诞岛位于澳大利亚大陆以西约1500公里处的印度洋上,这里是蟹的乐园,其特有的红蟹每年都要大迁徙,过程中红蟹铺满街道吸引了无数游客。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