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 你个混蛋” 平壤墙上现反金涂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随着粮食危机不断加重,朝鲜人们的不满情绪在不断积聚或爆发,上个月,平壤墙上出现了反金正恩的涂鸦,这是该国民众表达不满的罕见迹象。

据韩媒《每日朝鲜》(Daily NK)新闻网站报导,去年12月22日,相对高档的平川区一栋公寓的墙上涂有反金正恩的涂鸦:“金正恩,你个混蛋,因为你,人们要饿死了。”

金氏政权迅速作出反应,封锁了该地区并清除了该信息。

《每日朝鲜》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此后,官员们挨家挨户到附近的公寓区和企业采集笔迹样本,并询问当地人涂鸦出现的当天,他们在干什么。

据报导,自2011年金正恩上台以来,整个城市安装了数千个摄像头,官员们可能也会检查监控录像。

涂鸦出现之时,贫穷的朝鲜正面临着严重的粮食危机,因为中共病毒大流行导致了边境关闭,该国还遭遇了严重洪灾。据自由亚洲电台1月3日报导,居民们现在甚至报告食用油短缺,供应紧缺导致价格上涨了4倍。

东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教授、写有多部关于金氏王朝书籍的重村智计(Toshimitsu Shigemura)说,但越来越多的是,即使是首都最富有的人也遇到了食品、药品和冬季燃料的短缺。

重村智计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在平壤的一面墙上出现这样的信息,对当局和普通人来说都是一种冲击。”

“老百姓是忠诚的,因为他们(误)认为自己的生活比其它地方要好,所以当局担心精英层不高兴”,重村智计说,“我认为很多看到涂鸦的人都会产生共鸣,但他们因为害怕而不敢大声说出来。”

根据朝鲜法律,该国人民不能批评金家或劳动党。任何涉嫌对政权有意见的人都可能被指控犯有煽动叛乱罪或反国家罪,并可能会被长期关押在政治犯集中营,有人甚至会被判处死刑。

所以反金的涂鸦一直很少,虽然在朝鲜一些较偏远的地区有零星的攻击领导层的标语,但这种信息在平壤出现是非常不寻常的,因为只有精英阶层才被允许住在那里。

最近的一个著名案例是在2018年3月,一名被认定在平壤市中心的文化宫书写标语的上校被公开处决。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