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物资奇缺 民众用iPhone换一袋米(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西安封城后,很多民众物资短缺,被迫用以物换物的方式来换取急需的食物,有人用iPhone(苹果手机)、平板电脑换一包白米。与此同时,却有西安官员家属在网上炫耀政府派送的丰富物资。

西安封城已经14天,连日来“买不到菜”、“饿死了”、“蛋尽粮绝”成为网络热词,西安民众说“西安闹得不是疫情,而是饥荒”。尽管西安当局声称免费“送菜上门”,但仍有相当多的民众既没有收到物资,也买不到食物,只能用东西换取急需的物资。

西安民众发布在微博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一位居民拿来一个苹果手机一个平板,跟邻居换了一袋大米;还有人拿最新的任天堂Switch电子游戏机换取一包泡面和两颗馒头;用洗碗精换苹果;用卫生棉或香烟换蔬菜、零食等。

(微博截图)

西安民众在疫情非常时期,分享彼此有限的物资,让人感动。还有西安网民在微博贴出邻居间互换物品的对话截图,大家都把互换的物品挂在自家门把上或放在门口:“我给你放门口,这么多够吗?”“太感谢了!我上来取。”“不客气,挂门把手上啦。”“你要大豫竹吗?我再给你一袋。”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与此同时,也有西安官员的家属,在网上炫耀政府免费配送的丰富物资,还唱着“共产党好”的歌曲。她家的地上摆着新鲜蔬菜,鱼,肉类,鸡蛋、水果等。

有推特网友发布视频,披露西安市高档住宅区曲江新区,住户大多是官员和富商,他们收到免费的特供菜,有肉、鸡蛋和蔬菜等。

(推特截图)

近日,西安政府官员及家属在疫情下享受特权事例,屡屡在网络上曝光。陆媒《21世纪经济报导》的消息城,去年12月29日下午,西安市新城区尚朴路23号院,一车车蔬菜水果肉类拉进了小区,该小区约有180户人家,运来了大概180袋蔬菜等补给物资,每袋有土豆、莲花白、西红柿、金针菇、菠菜、小橘子、五花肉等约10斤。

(网页截图)

居民称,感谢政府“雪中送炭”,还排起了百米长龙,一边唱着感谢党的红歌,一边接力传送物资。

网民搜索发现,西安市新城区尚朴路23号院,是中共陕西省人大官员的家属住宅区。

另有自称“永松路3号院”的民众说,小区拉来一车又一车的新鲜蔬菜,白菜只有1.5元。网民发现,“永松路3号院”是市政府机关家属院。很多网友讥讽道,“官员享有特供价”,“再饿不能饿领导”。

也有很多供应商趁疫情赚黑心钱。有视频显示,一位居民向友人展示他千辛万苦买到的蔬菜和水果,外加几盒牛奶。以前一两百元的东西,现在花了1120元人民币。

另一位居民在视频中说:“看这200多元人民币到底能买到什么东西,10个辣椒都不到收40元,6个西红柿收40元,2颗白菜收40元,3颗生菜收40元,一点大葱40元,4个白萝卜40元,卖菜的人发国难财啊。”

西安独立调查记者江雪日前撰写“封城日记”,披露当地民众“吃饭难”、求医难等问题。文中写道:“很多身在西安的人,低估了他们面临的“灾难”。27号管控升级,从那天起,几乎每天都有灾难发生。最初是各种吃不到饭,后来更多的是关于治病就医的呼救。”

江雪曾任职的报社成立了《记者帮》栏目,“······每天收到的求助信息有上千条。包括高危孕妇无法去医院备产;肾移植后急需用药的病人无处买药;农民工在关门的工地上无法吃饭······”

日记最后写道,“西安只能胜利,是正确的大话、套话,也是空话。与之类似的,还有‘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在这里,我们是‘我们’,还是要必须被付出的‘代价’?”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