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全球确诊破3亿 香港政界派对爆群聚感染

印度一周病例增加5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经超过3亿,约547万人死亡。印度一周内新增病例,增加五倍,德里从周末起实施封锁。香港政界举行派对,爆出群聚感染,两人确诊,13名高官和20名立法会议员,被强制隔离。

周五,全球中共病毒感染人数突破3亿。从2亿增加到3亿,只用了五个月的时间;目前各国正在全力应对Omicron变种病毒

香港周五新增33例确诊,27例怀疑带有Omicron。

港区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联络官洪为民,在周一新一届立法会议员宣誓当天,举办生日派对,现场爆出两人确诊。

卫生当局周五表示,当天参加派对的170名宾客,包括13名高官和20名立法会议员,都将归为密切接触者,强制接受21天隔离检疫。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周五表示,议员何君尧在出席派对两天后,1月5日到深圳见港澳办主任夏宝龙。

1月7日,深圳报告两例确诊,防控升级,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开深圳、不出省,必须离开的,须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罗湖区提高管控级别。部分地铁站停运。

深圳机场1月7日24时起,所有进入航站楼及机场码头候船楼的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印度周五单日新增确诊11.7万,一周内确诊数增加了五倍。随着Omicron在大城市快速传播,印度疫情有可能超过之前的感染高峰。

LNJH医院医疗主任Suresh Kumar:“所以,以这种速度,(确诊)数字将比之前的高潮还要高。”

从周五晚间到周一上午,德里将进入封锁状态。

美国加州过去两周确诊病例激增近500%,圣诞节后住院人数增加了一倍,达到8千多人。检测中心外,民众排队等候数小时接受检测。测试数量前所未见。

长滩卫生局测试站负责人Christina Haidet:“我想谁也没想到会有我们看到的这么多人。测试数量破纪录。”

据加州医院协会统计,大约40%的医院将面临严重的人员短缺,一些医院报告,已有四分之一员工因疫情相关原因缺席。

新唐人记者李梅、 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