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共规范算法 瞄准科技公司命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0日讯】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本周稍早发布《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有专家指出,中共政府现在正瞄准科技公司的命脉。

中共政府已经敲定了针对科技公司使用演算进行“推荐”的规则。这是为了加强对科技行业的监督。

科技公司Captjur执行主管比尔布鲁克(Bob Bilbruck):“你了解的越多,(你就明白)他们对这些系统进行更多的控制、这就是中共所做的。”

比尔布鲁克说,算法是科技公司的命脉;中共将执行的新规,是针对许多科技巨头成功背后的秘密。

比尔布鲁克以人们熟知的脸书使用算法为例。

科技公司Captjur执行主管比尔布鲁克:“他们有所有这些引擎运行这些不同的通信模式,使这种通信能够即时发生。”

根据中共针对算法的法规,公司不能使用算法推荐来违反中国的法律,例如危害国家安全;新闻服务需要获得许可,而且不能推送假新闻。

比尔布鲁克担心这将影响投资界。至于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西方科技巨头,比尔布鲁克认为这将是一个艰难的权衡。

“技术应该是自由和创新的。而且它真的被设定为资本主义认识世界的方法,你知道,共产主义并不能真的促进科技自由和创新。”

北京说,违反新规则的公司将被罚款1,500美元至15,000美元。这些规定将于3月1日生效。

新唐人记者Fae Courter、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