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日内瓦谈判 商讨限制导弹 军事部署对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0日讯】周日(1月9日),由俄罗斯代表团抵达瑞士日内瓦,周一将与美国官员举行会谈,聚焦乌克兰紧张局势,以及导弹部署等议题。

周一(10日),美俄双方将就乌克兰问题的紧张局势,在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处举行谈判。

去年12月25日,俄罗斯结束了在乌克兰边境为期一个月、囤兵10万人的军事演习,华盛顿与欧洲都指控俄罗斯准备再次入侵乌克兰。但俄罗斯否认入侵计划,称军演是对北约策略的回应,幷要求美国做出承诺、不会让乌克兰等国加入北约。

在过去五周与普京的两次会谈中,美国总统乔拜登警告普京,如果俄罗斯再入侵乌克兰,将面临前所未有的经济制裁。七国集团和欧盟也决定加入该行动。普京则回应,这将导致两国关系彻底破裂。

俄罗斯周日谈判前透露出强硬姿态,不会在美国的压力下做出任何让步。

白宫的一名高级官员则在周六透露,美国不愿意讨论限制美国军队部署的问题,但已经准备好讨论美俄双方在乌克兰地区限制军演和导弹部署

华盛顿希望通过谈判,阻止俄罗斯再次入侵乌克兰。

有消息说,美俄会谈周日稍晚就可能在日内瓦展开。周一的正式谈判如果顺利,接下来几天还将在布鲁塞尔和维也纳后续会谈。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