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日媒:台积电补助条件为在地生产1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媒:台积电补助条件为在日生产10年

日媒读卖新闻报导,日本政府罕见拿出大额资金补助半导体厂,为了争取人民理解支持,日本政府也决定,将要求领取补助的业者至少要持续生产十年,其中当然也包含要和日本索尼集团在熊本设厂的台积电

高盛估:Fed2022将升息4次 加速缩表

根据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数据,美国联准会(Fed)可能在2022年升息4次,并预计在7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且不排除提前开始缩表的可能性。

Omicron影响美国牛肉价格上涨

《彭博》报导,美国牛肉价格飙升至去年11月以来最高,原因是工人染疫缺工,使肉品加工厂的生产放缓,这将可能加剧食品价格通膨。

华航全年货运收入62年最佳 长荣12月营收登高点

航空双雄公布12月营收,华航单月营收创历史新高,达169.18亿元,年增63.41%,全年货运收入一举突破千亿,创62年来最佳。而长荣航12月营收创两年来新高,达到123.75亿元,年增71.3%。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