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富玉敛财超4.5亿 电视认罪:要钱埋自己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7日讯】已落马的贵州省原政协主席王富玉敛财超过4.5亿人民币,在日前播出的反腐专题片中,王富玉电视认罪,痛骂自己,“你要钱干什么,埋你啊!”

1月16日,中共反腐专题片《零容忍》播出第二集《打虎拍蝇》,王富玉出镜认罪。

“我不知道要钱干什么,我吃喝不愁啊。你要钱干什么,埋你啊!我现在知道我疯狂的贪欲登峰造极,但我不知道要钱为了什么。”王富玉痛骂自己道。

王富玉出生于河南唐河,1998年2月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后改任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2004年12月,他跨省调往贵州,出任省委副书记。2012年1月任省政协副主席,次年当选省政协主席,2018年1月退休。

年近70岁的王富玉2021年2月被查,彼时他已退休3年多。专题片披露,王富玉贪图享乐、追求奢靡生活,冬天住三亚,夏天住贵阳,春秋天住深圳。他为此安排私营老板分别在三亚、深圳、贵阳给他购买豪宅别墅。

王富玉痴迷打高尔夫球,从海南打到贵州、在职打到退休,他甚至要求私营老板安排他乘坐私人飞机到全国各地打高尔夫球。他有一套别墅紧邻高尔夫球场,下楼就能挥杆。

在海南工作时,他开始收受贿赂,1995年就给自己和妻子女儿办理了移民手续,试图在海外留后路,后来他担心影响自己的仕途才取消。

专题片称,王富玉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收钱敛财,一直到他被留置的前几天,还在收钱,延续时间很长,隐藏得也很深。

他为掩盖自己的受贿行为,把收受的大量钱款都交由弟弟王富保管,在多地购买的多套房产也放在亲属名下。

王富玉在贵阳长期使用的一套豪华别墅,是由私营老板出资装修,别墅内陈设豪华,电影厅、健身房一应俱全。讽刺的是,别墅里有一个老板送给王富玉的一副对联“做人好心洁如玉  为民精神富若仙”,吹捧他心系百姓、淡泊名利。

他还安排王富用假名“陈鑫”在河南办理了虚假身份证,自己则用假名“陈克孝”在河北办理了虚假身份证,用虚假身份证开设多个银行账户,累计存入上亿元钱款。

专题片指,王富玉自认为隐藏周密,他调任贵州省政协副主席、主席后,在退休前最后一站敛财更加疯狂。

茅台酒是贵州特产,且利润惊人。王富玉利用权力为儿子王斌获取茅台专卖店经营资格,又违规获取大量茅台精品酒指标,获取巨额利润。

他通过儿子王斌,打着与人“合作”生意的幌子,收受巨额贿赂。浙江一家私营企业向王斌行贿6000多万,王富玉则帮他承揽了一系列大型项目。

为规避监督,王富玉还采取先帮老板办事,退休后再收钱的办法。专题片称,王富玉退休后,认为自己已经安全着陆了,主动打电话提醒商人老板,兑现承诺,给他送钱。

王富玉的弟弟王富描述其“最后的疯狂”:“退休后更猛一些······过去还用现金,还得躲一躲。退休后,直接的转账就来了······他感觉脱离了官场了,可能就没他的事儿了。”

2021年11月30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审理王富玉一案,他被指控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超过4.5亿。王富玉当庭认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