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被判死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7日讯】1月17日,贵州省前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17日,中共天津第一中级法院通报了上述判决,同时指控王富玉因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罚款100万元(人民币,下同),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王富玉受贿所得及收益和用于抵缴受贿所得的财物也被没收。

王富玉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现年69岁的王富玉,被指控1995年至2021年,利用担任中共海南省琼山市委书记、市长,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政协副主席、主席等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私利,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4.34亿余元。其中价值480万余元房产尚未取得。

王富玉还被指控,2019年至2020年离职期间,仍利用影响力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735万余元。

王富玉于2021年2月21日被调查,同年8月16日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10月13日被起诉,11月30日其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开审,王富玉当庭认罪。

中纪委于2021年8月通报称,王富玉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抗审查;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乘坐私人飞机;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生活奢靡腐化,道德沦丧,家风败坏,大肆敛财等。

今年1月16日,中共反腐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王富玉出镜认罪,并骂自己“不知道要钱干什么,我吃喝不愁啊。你要钱干什么,埋你啊!”

专题片披露,王富玉在海南工作时,就开始收受贿赂,还过着奢靡生活,冬天住三亚,夏天住贵阳,春秋天住深圳,让私营老板为他分别在三亚、深圳、贵阳购买豪宅别墅。王富玉还痴迷打高尔夫球,从海南打到贵州、从在职打到退休等。

王富玉敛财时长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直到他被留置的前几天,还在收钱。

2004年,王富玉从海南升职到贵州省任省委副书记;2013年起任贵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18年退休。

2018年中共两会前,中纪委启动第一轮巡视,首先巡视贵州省。两个月之内,贵州官场高达112名官员被立案调查。如贵州省委前常委、副省长王晓光,贵州省委前常委、遵义前市委书记廖少华,贵州省政协前副主席孔令中等均落马。

此外,王富玉在贵州省任职期间,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学员受迫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明慧网称,王富玉涉嫌参与迫害贵州法轮功学员,对前贵阳市南明区中南派出所二级警督包丽群、前贵阳市小河区居民刘远珍、前贵阳市乌当区林东矿务局总医院退休职工石通文和遵义残疾人高其英被迫害离世负有责任。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