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撤销中国联通在美运营权 列四大理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周四(1月27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投票决定撤销中国联通美国子公司在美国运营的授权。

FCC以4比0的投票结果撤销大约20年前授予中国联通的在美运营的授权,这是美国监管机构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禁止中国电信运营商进入美国的最新举措。

中国联通美洲公司(China Unicom Americas)必须在FCC命令发布后60天内,终止美国境内的州际和国际电信服务。

FCC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根据行政部门机构的意见、公司(中国联通)在本程序中的回应、公共记录以及FCC根据法律进行的公共利益分析彻底审查,委员会认为今天的行动可以保护国家的电信基础设施免受潜在安全威胁。

2010年4月,FCC作为美国电信监管机构,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发出“要求说明理由令”(show-cause orders),警告可能会撤销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网络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的运营执照,同时要求这些公司说明它们如何独立于中共政府、以及FCC为何不应吊销它们的在美运营牌照。

2021年3月17日,FCC一致投票决定,将继续推进撤销对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网络公司(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在美国提供电信服务的授权程序。

FCC周四在声明中写道:“今天,根据FCC公共利益分析和全面记录,委员会认为,中国联通美洲公司保留其第214条授权,已不再符合当前和未来的公共利益、便利性和必要性。”

该监管机构还在声明中列出撤销中国联通运营授权的四大理由:

第一,FCC认定中国(中共)国有企业的美国子公司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受到中国(中共)政府的利用、影响和控制,极有可能在没有足够充分、受独立司法监督法律程序情况下,被迫遵守中国(中共)政府的要求。

第二,鉴于自FCC在近二十年前授权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美国提供电信服务以来,与中国有关的国家安全环境发生了变化。FCC认为中国联通美洲公司的所有权和中国(中共)政府的控制权引起了重大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向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其母公司实体和中国(中共)政府提供访问、存储、破坏和/或错误引导美国通信的机会,会使他们能够从事针对美国的间谍活动和其它有害活动。

第三,中国联通美洲公司的行为和向委员会和国会的陈述缺乏坦率、可信度和可靠性,削弱了委员会和其它美国政府机构对电信运营商基本信任水平。

第四,FCC也发现进一步缓解措施不会解决这些重大国家安全和执法问题。

2021年10月26日,FCC撤销了中国电信(美洲)在美国运营的授权,称这家公司“受到中国(中共)政府的利用、影响和控制”。

2019年,FCC以安全风险为由拒绝了中国移动提供美国电信服务的投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