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推2022竞争法案 议员:中共是最大敌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美国众议院日前通过了众院版本的美国竞争法案,本台采访了联邦众议员特尼,她说中共是美国最大敌手;另外,身为私营企业主的特尼认为,需要更具针对性的法案,来清除中共对美国商业界的腐蚀渗透。

美国联邦参议院去年6月通过了总额2500亿美元的《美国创新与竞争法》(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众议院1月25日推出了自己的版本《2022年美国竞争法》(America COMPETES Act of 2022)

虽然众院与参院的版本不同,但都包括拨款520亿美元支持美国芯片和半导体生产。众议院民主党人表示,相关资金可用于将工厂从那些对美国构成重大经济或国家安全威胁的国家迁出。

美国会众议员Claudia Tenney:“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中(共)国是我们最大的对手。他们真的是天生的专制主义者,残酷又苛刻。中共利用了美国。”

针对众议院通过的《2022年美国竞争法》,新唐人电视台《国会山报导》(Capitol Report)节目,采访了美国会众议员克劳迪娅·特尼(Claudia Tenney),身为私营制造业企业主的特尼指出,在当下,美国的自由民主与中共的独裁专制激烈较量中,美国商业界却有一些人认同中共理念和模式。

美国会众议员Claudia Tenney:“许多美国商界人士发出了一些可怕的声音,他们说,哦,没关系。他们(专制独裁体制)更有效率,最终这对世界会更好,但这些人却破坏了自由和人权。”

她认为要全面清除中共这些年来对美国的渗透,还须更有针对性的法案。

美国会众议员Claudia Tenney:“美国的伙伴允许这种情况继续恶化;亿万富翁和大公司(继续在中国进行)巨额投资。还有全国各地的养老基金,像加州养老基金和其它许多东西,都非常依赖中国,很难清除。”

预计该法案会在众议院通过。之后,参众两院领袖将就法案内容上的分歧展开磋商。

新唐人记者李兰、Steve Lance纽约-华府联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