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貌惊人相似!网友怀疑八孩母为25年前失踪少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江苏徐州丰县一名被用铁链锁颈的八孩母亲遭遇引发广泛关注,众多热心网友追查她的真实来历。日前有网友披露,一名25年前失踪的少女与这名妇女的外貌惊人相似,众网友急呼失踪少女亲属做DNA比对,切勿错失救回亲人的任何机会。

江苏丰县长期被铁链锁在一间没有窗户的小土屋中的八孩母杨某某的悲惨遭遇,近日成为了中国网民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一些热心的众网友在对这名不幸的妇女表达关切与同情的同时,开始追查她的真实身份与来历,希望能够找到她的娘家人,帮助她摆脱当前的悲惨处境。

日前,有一位网友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消息称,江苏那位8个孩子妈妈的外貌,与自己叔叔家一个1996年失踪的女孩相像。当初女孩失踪时虽然年龄才12岁,但身材比较高,看上去与十五六岁的女生差不多。这位网友说,女孩失踪后,她的爸爸因为思女成疾已经去世了。

这位网友同时上传了当初失踪女孩的家人发布的寻亲信息和照片,众网友发现两人的容貌竟然十分相似。

寻亲登记信息显示,失踪女孩名叫李莹,出生于1984年。这个孩子失踪的日期是1996年,当时她在南充市上小学六年级,某一天这个女孩去学校上学后就没再回来。

网友们把徐州丰县八孩母的视频截图与失踪女孩李莹的照片放大后放在一起进行对比,无数的网友看过照片后都留言惊呼:“长得太像了!”

(微博截图)

有网友分析指出:首先这两人的年龄基本上可以对得上,而两人不仅脸型十分相似,连眼睛、鼻子和嘴唇都几乎是一个模子套出来的,只是丰县八孩母的眼神呆滞中透出些许悲哀,而少女的眼神开朗而乐观。更巧的是,这两个人的嘴角处都有一颗小痣。

有网友整理对比了失踪少女李莹与八孩母的相关时间线,发现完全可以对得上: 1996年,时年12岁的李莹失踪;1998年流浪的杨某侠(此姓名为董某民所取)被董某民的父亲带回家,第二年生下大儿子,如果杨女就是李莹,那么当时她是15岁;2022年,李莹38岁,杨女的模样也符合这个年龄,其生育的大儿子现年也23岁了。

有网友发帖表示,如果那个12岁就失踪的女孩子真的就是丰县那个被铁链锁住的女子,“不敢想像她经历了什么”,一个原本应该有一个非常光明未来的清纯少女,最后沦落到如此悲惨的境地,她得受了多少罪啊?

很多网友都留言劝提供寻亲资料的那位网友,尽快带着失踪女孩的生母去做个DNA比对,千万不要错过拯救落难亲人的任何机会。

一位网友以“自由的蓝色鸢尾”为网名发消息称:“昨天在头条上看到这个妈妈和李莹的对比照片,知道李莹是南充人,立马给我爸看了,他马上认出了李莹爸爸是他在西藏当兵的战友李大忠,李叔叔已过世好几年,李莹是他独女,梁姨后面重组家庭也没有孩子,中午爸爸打电话给梁姨,她又去采血了······”

29日有网友发帖称,四川南充警方已经联系到李莹妈妈,并开始对此事件展开调查,DNA之前已经采集入库。

此外,《芈月传》的作者蒋胜男日前在微博发布消息称,目前最新消息:一、女子已入精神病院治疗。二、8个孩子由政府分别安置。三、当事人的处理或是否涉嫌违法犯罪,当地相关部门会调查处置,给公众一个交待。

丰县官方日前发布的最新声明则称,经调查证实,杨某侠(此姓名为董某民所取)于1998年6月在欢口镇与山东鱼台县交界处流浪乞讨时,被董某民的父亲董某更(已故)收留,此后就与董某民生活在一起。生活中发现,杨某侠有智障表现,但生活尚能自理。在办理结婚登记时,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未对其身份信息进行严格核实,“调查中也未发现有拐卖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八孩家庭并不是一直没人关注到,恰恰相反,他们那个家庭近几年已经成为了当地有名的“网红家庭”,还经常有博主去他们家拍视频进行所谓 “正能量”宣传,把涉嫌虐待妻子的董姓男子描述为 “慈爱的父亲”,然后呼吁公众捐钱捐物。

董男则当起了网红,经常在各色博主的视频里讲自己的育儿经验。他还在短视频平台抖音上开设了自己的账号,已有了逾6万粉丝。

(网页截图)

去董家宣传“正能量”的博主获得了关注度和流量;董男成了网络红人;孩子们也能时不时得到一些零食和玩具。只有生育了八个孩子的妈妈,却被铁链拴在了小黑屋里,长期挨冻受饿不见天日。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