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大多美国民众赞同抵制北京冬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美国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民众支持“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

据美国之音报导,皮尤研究中心刚刚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表示,46%的受访者赞同美国政府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22%的人反对,31%的人不确定是赞同还是反对这项决定,而且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对这项决定的看法基本一致。

1月10日至17日,皮尤研究中心对5128名美国成年人进行调查,发现美国民众对中国的看法一年来基本没有变化,54%的人视中国(中共)为美国的竞争对手,35%的人认为中国(中共)是美国的敌人,只有9%的人视中国(中共)为美国的合作伙伴。

白宫去年12月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以表示对中国(中共)侵犯人权的不满。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当时说,“鉴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新疆正在进行的种族灭绝反人类罪,拜登政府将不派任何外交官或官方代表参加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

她说,美国政府正在对外界发出一个“明确信息”,即中国(中共)的人权侵犯行为不能再“一切照旧”。

她表示,“面对中国(中共)在新疆令人震惊的侵犯人权行为和暴行,让美国外交官或官方代表把这些比赛当作稀松平常的事,我们做不到。”

普萨基还表示,对运动会的外交抵制并不意味着“美国对(中共)侵犯人权行为的关注就会结束”。

美国上一次全面抵制奥运会是在1980年莫斯科的夏季奥运会,当时在任总统是吉米‧卡特(Jimmy Carter),以抵制苏联入侵阿富汗。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