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东京塔响起“打倒中国共产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除夕夜,日本地标建筑东京塔点亮所谓的“中国红”,但许多日本抗议民众不满政府亲共表现,在现场打出“打倒中国共产党”标语,并用扩音器播放“打倒中国共产党、打倒共产主义”等中文口号。

日本时间1月31日晚18时,正值中国传统的除夕之夜,日本东京塔举行第四届点亮“中国红”仪式,今年的主题是“未来”,源自北京冬奥“一切向未来”的口号。

活动主办方是“东京塔中国红执行委员会”,协作方包括中共驻日本大使馆、日本外务省、东京都、佐贺县、大分县等。

日本政府早已宣布不会派遣政府官员参加北京冬季奥运会,加入美、英等西方国家阵营, 抵制北京冬奥。而东京塔却为北京冬奥站台,激起日本民众愤怒。日本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批评参与活动的日本政客,认为他们是在讨好中共。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日本爱国党”等团体在现场进行抗议,抗议者打出“打倒中国共产党”的醒目标语,并用扩音器播放“打倒中国共产党、打倒共产主义”等中文口号。

旅日华人丁东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现场有人打出“打倒共产党”、“消灭中共”标语,这应该代表了大部分日本人的心声。中共原想藉这次活动为北京冬奥造势,却未料遭到日本民众强烈抗议。

丁东说,因为钓鱼岛、疫情、香港、新疆人权迫害的问题,日本整个民间对中共的反感度达到了新高。中共驻日大使杨宇推销“中国红”的举动,会引起日本人更大的反感。

日本中国问题专家、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利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搞大外宣活动,但民调显示,日本民众并不买账。

矢板明夫说,日本国内的舆论调查显示,90%的日本人讨厌中共。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