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美国会推断:习连任存在一种意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现在进入虎年了,希望大家都已经度过了一个新年的快乐时光。这期间呢,也收到不少观众朋友的新年祝福,谢谢大家。

做节目永远不是我一个人,或者是一个团队的事,是我们大家彼此的事。从节目的首播、每一期节目的留言互动、到大家对各个社交媒体平台的追踪,以及给我的来信,都说明,大家是这个节目自古以来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欸,这句话怎么感觉怪怪的……哈哈,总之,谢谢大家,我在准备节目的时候还是美东时间的大年初一,给大家拜年啦!

今日焦点:中共攻台时间定了?孟建柱现身“团拜会”,露不安神色;北京冬奥实际开销惊人;索罗斯:习面临的四个危机;缅甸政变一周年,民众“无声抗议”;中国男足大年初一败给越南,赛前誓言不添堵。

【中国足球队败给越南 其实并不算“给全国球迷添堵”】

这个新年期间,大家肯定收到过不少祝福。那中国足球队也有个新年愿望,就是在大年初一跟“越南队”的比赛上,“不给全国球迷添堵”。还好,中国足球队做到了,我们也真的该感谢中国足球队员们的努力。有朋友说啊,大宇啊,你是说笑吧,中国队不是在大年初一1:3败给了越南队吗?是啊,没错,但我想对这样的朋友说,你实在是没搞懂中国足球队那句话的真意。他只要不是0:8败给越南队,就是没添堵了,就是成功啦。不是还进了越南一个球吗?而且只被对方灌了三个球,这对国足来说,已经不算添堵了。我看有的球迷把电视都给砸了,这反应实在太激烈了,国足还可以再输,可是电视没了,作为韭菜的你,还有钱再买吗?就算买得了,那不也是得花自己的钱吗,所以真的不应该,得消消气。

其实说来啊,越南队本身也是支亚洲劲旅了。在跟中国队比赛前,越南队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的前7轮赛事中,7场全败,1分没得,是B组中第一支提前出局的队伍。有的朋友可能质疑,说这样的足球队你也能说是“劲旅”吗,您听我讲理由啊。此前有中国话媒体报导说,越南队比国足还弱,简直是“鱼腩”,中国队因此在迎战越南队的时候,摆出了一套全攻击的阵容,结果人家越南最后不仅捍卫了“鱼腩”的尊严、赢了“球员平均薪资”跻身世界顶级的“国足”,而且打进了3粒入球,也在此役之后,令中国足球队彻底无缘2022卡塔尔世界杯。而且本次比赛之后,越南总理范明政给每个越南球员发红包,就说明他对比赛结果还挺满意。而且越南队此番是第一次打进12强赛,就能击败几乎是亚洲地区发钱最多的中国足球队,这都能说明越南队证实了自己的能力了。根据2019年的数据,人家日本足球队在国内职业联赛的平均薪水才32万美元,而中国队员在国内职业联赛上,平均薪资超过120万美元。

那么经过了与越南队的这场“不给球迷添堵”的失利后,很多人都在谈论一个问题,就是,中国足球下一个输谁?类似的话题,在中越赛事之后,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有一共十多个词条。但这个事呢,前中国足球队员范志毅,早就给出了答案。

这是范志毅在2013年6月,中国队输泰国之后发表的言论,如今看来,颇似预言。而且当年,中国足球队输的还是泰国青年队,以1:5落败。近年中国队还接连输给叙利亚队,也都一直引得中国球迷愤怒。

【中共体制更重视“奴才” 北京奥运实际开销惊人】

体育运动啊,这本来应该是从个人兴趣出发,慢慢地,有天赋的、刻苦的,就能够做出成绩。主要是凭个人意愿发展的。但在前苏联还有中共啊,这些共产党国家,就变成了一种所谓“举国体制”,砸大钱,在全国各地挑人,然后集中训练,变成“奖牌机器”。这听起来好像动作挺大,实际上,里面滋生各种腐败,以及为了邪恶政党的虚荣,做很多违禁的事。这个中国足球界的腐败问题,一直以来就不绝于耳,而且也一直没能成为“奖牌机器”。可能真正球踢得好的、或者真正能让你把球踢好的人才,很难能上位。我看有句话说得好,中共的这种制度,真正需要的,不是人才,而是奴才!不仅体育界,别的领域也都差不多。

我今天还看有网友在分享一个小故事,说国内有个清华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叫颜宁,很有水平,在生物学领域很有建树,2007年到2017年还在清华大学任教,但是始终没有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后来人家不在中国了,去美国发展,结果很快就成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的院士。正常体制下,人才能够崭露头角,而非正常的共党体制,只有奴才才会有更大的舞台,你是人才,但你不够奴性,可能会被压抑。

我们刚才提到,我们说中共在体育方面是所谓“举国体制”,目的是培养“奖牌机器”,为政权做包装用。实际上,中共承办大型的体育赛事也是一样,目的不在于比赛本身,而是包装。你要说现在这种国际赛事,确实有给主办国家或城市做宣传的作用,但是在其它国家,那是量力而行的,而且多数会如实报告开销。但在中国就不是。

以前2008年办北京夏季奥运会的时候,中共的整个开销就大得惊人!刚刚结束不久的日本东京奥运会,花销预算是33亿美元,而2008的北京奥运,花费达420亿美元!是1976年到2008年间,所有奥运会开支总合的43%。甚至,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曾提出的数据是,2008年北京奥运的直接投资是500多亿美元,但还有各个省的维稳、边检啊等等,加起来他估计超过了1000亿美元。但中共官方公布的数字,当然都修改过,不会把这些实际数字透露出来。

2月4日,北京冬奥又要开幕了,中共官方报告花费39亿美元,但是美国媒体《商业内幕》调查发现,官方的统计,“遗漏了”几十个项目,包括一些大型的项目。实际上,仅在北京延庆区建设的多个冬奥场馆,花费就已经是30多亿美元,而在张家口,还有50个跟冬奥相关的项目,其中包括四个竞技场馆。而且,围绕这些奥运场馆,中共还投入大笔金钱在各式交通项目上。比如专为冬奥建设的北京地铁线路、新的高速公路。此外,一些旧场馆、还有设施的翻新,以及各种隐形费用,也都应该算在此次冬奥的总开销里面。北京市的“鸟巢”本次冬奥也会用到,就进行了翻新。而为制造“冬奥蓝”花费的控制天气的费用,延庆和张家口那些“人工造雪”项目等等,这都是要烧钱的。所以《商业内幕》调查发现,冬奥的直接投资,少说也有385亿美元,这又是中共当局公开报导的十倍!

而围绕冬奥,中共展开的维稳措施,也同样是劳民伤财。防疫的清零手段,现在几乎跟维稳是画等号,美其名曰防疫,其实就是维稳,对象是受影响地区的全体民众。例如北京和天津,以疫情为由发布了禁止人员流动的具体管治办法。北京要求北京人没事别去天津,天津人没有必须的也别到北京去,京津通勤的人最好就地办公。天津也出台类似规定,要本地人“非必要不流动”,就地过年。人权活动者胡佳对美国之音说,“冬奥”一词已经在中国成了仅次于“习近平”的敏感词,他本人已经被公安警告,说“别说不和谐的话、尤其别跟冬奥有关”,胡佳说,据他了解,当局对所有异议人士、人权活动者和公知,都做出了类似警告。

【冬奥开幕式附近现高风险区 杭州婴幼儿遭隔离】

而疫情也来得不早不晚,刚好在北京冬奥到来前夕,在北京扩散开。1月31日的除夕夜,北京朝阳区的安贞街道内,又多了一个高风险区,现在北京一共四个所谓高风险区,另外三个都在丰台区。而新增加的这个安贞街道内的高风险区,距离举办2月4日冬奥开幕式的奥体中心,就很近了。

此外,中国其它城市,也有新的病例报告。比如在杭州市,1月31日当天,通报了一起涉及20人的群聚感染,是在杭州富阳区的一个“母婴馆”,其中,至少有9个婴幼儿确诊。大陆媒体报导说,有几个没断奶的婴儿,已经被单独隔离到只有10平米大的杭州市西溪医院的隔离病房,那些穿着隔离服的医护,成了照顾他们的人。而杭州市在年前,还发生过用400辆大客车,拉走整整一个小区上万住户的极端事例,拉他们去外面“集中隔离”。

中共针对疫病的严厉“清零”措施,对其自身经济也是有伤害的,而经济的运行情况,直接关系到习近平的连任。《新闻拍案惊奇

【美国会推定习近平连任 失败只有一个“前提”】

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审查委员会,一直在关注中国经济、政治局势的发展,在今年1月27日一场有关中共20大的会议上,谈到了一个很深刻的问题。在会上,有专业人士分享说,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产生,是党内政治斗争的结果,但是习近平的权力集中模式,是近几十年来所没有的,中共党内很难有人能对他的地位形成压力,但是习近平在20大上,可能被迫转移权力的唯一前提,是出现令党内普遍争议的严重危机,专业人士在现场举了两个例子,一个是经济危机,另一个,就是武力攻台的失败。相反,如果没有这些严重危机,习近平得以继续连任的话,那可能到20大,他都不太会明确指定接班人。

【中共“武统”时间定了?习面临的四个危机 孟建柱现身显不安】

而被认为是中共御用专家的流氓学者金灿荣,也在最近谈到“武统”,照他的意思,习不会在20大前搞武统,而是在那之后,他说,今年秋天20大开完之后,“武统”将推动成一个现实,并且,他把可能的时间,指向2027年,届时,中共军队建军100周年,中共的所谓“武统”准备也将进一步完成。金灿荣甚至放话说,中共军队在中国沿海1000海里以内都可以击败任何美军部队。这是典型的吹牛不计成本。台湾专家苏紫云就评价说,金灿荣是夸大其辞。其实,也是变相地给习近平连任,起到了煽动性的造势作用。

不过,一直炮轰习近平的美国大左派金融家“索罗斯”,提出了习近平连任的四个危机,除了涉及经济的“房地产危机”外,还有疫情扩散、出生率下降和党内斗争。他认为这些都会威胁到习近平的连任。他说中共内部分歧非常尖锐,以至于在各种党派的出版物中都看得出来。

习近平当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所以在今年1月18日的中纪委大会后,明显加速了所谓“打虎”的步伐,对党内进行整肃。尤其是“孙力军政治团伙”及其背后的保护伞,整肃的腔调喊得尤为响亮。这主要是因为,“孙力军政治团伙”的背后,直指江派最高层。

而被认为是江派要员之一,也是“孙力军政治团伙”保护伞之一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月30日在北京大会堂,出现在了中共每年例行的官方“团拜会”上,“七常委”和王岐山等党内高层都有出席。2007年,孟建柱担任中共公安部长,当时孙力军就是孟的重要副手,受到了着力提拔,他是孙力军仕途上一个很重要的人。“希望之声”等外媒报导,孟建柱在这次团拜会上,眼神经常瞄摄影机镜头,跟别的很多中共领导的“淡定”表现都不一样。而中共高官在出事前,往往外界从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大风大浪,但是“小船”被掀翻,往往都是一夜之间的事。所以孟建柱的安危,是接下去一个关注重点。

【缅甸政变一周年 主要城市民众“无声抗议”】

那么,今天是2月1日,去年的今天,缅甸军队发动政变,囚禁了翁山苏姬(昂山素季)等缅甸政府领导人,至今,缅甸仍由军方掌权。在缅甸政变一周年之际,缅甸主要城市的街道,都是空空如也,很多店铺也都关门了,这是缅甸人发动的“无声抗议”,继续向军政府示威。根据美国媒体的一项统计,缅甸至少有1500人在反抗军政府的过程中丧生,而这我想应该还只是能统计到的局部,应该还有更多人丧生。翁山苏姬呢,现在面临多项指控罪名,很显然,军政府想对她进行重判,接下去的2月14日,还将有一场对翁山苏姬的审判,指控她在2020大选中操控选举,但这一指控,很多缅甸人都不买账,他们继续采用各种办法,抵制着军政府的统治。军方也在1月31日宣布,所谓“国家紧急状态”,会再延长半年,实际上,就是掌权仍不稳,得不到缅甸人心,“紧急状态”就是缅甸版的“维稳”,要持续强力打压全国各地的反抗民众。

好,今天我们的节目就先到这里。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新闻拍案惊奇》

优乐客会员新年优惠方案:

2022年费通票大优惠,每个月只要不到$2 美金
https://www.youlucky.biz/post/2022-youhui
(优惠只到2月22日喔!马上行动)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