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纽约谈打击犯罪 反对削减警察经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4日讯】为改善近年来美国大城市难以解决的犯罪和枪支暴力等问题,总统拜登周四来到纽约市与当地官员见面。他主张增加警方的经费来改善治安。

周四(2月3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来到纽约市警察局总部,与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等官员一起,讨论美国大城市治安恶化和枪支暴力激增的问题。

美国总统 拜登:“在这个国家每一天都有316人被枪击、106人丧命。仅在今年,就有6名纽约市警察,成为枪支暴力的受害者。”

纽约市2021年的谋杀案数量,比2020年多了3%,比2019年多了53%。两周前,两名纽约市警察在执勤时遭枪击丧生,引起极大关注。

拜登表示,对于减少犯罪的问题,他反对削减警察经费,而是主张增加社区警力、社工和心理健康方面的经费。

美国总统 拜登:“现在要投资社区,投资社区警力和保护民众的人。正如我所说,我们不是要削减经费。”

美联社报导,拜登本次纽约之行,既是展示打击犯罪的决心,也是借此表明,与民主党内主张削减警察经费的左派人士,保持距离。

根据路透社和伊普索斯(Reuters/Ipsos)最近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人已经将犯罪问题视为第四担心的问题,也更多人认为民主党处理犯罪问题,不如共和党。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