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能聚人心 华裔学生演讲比赛开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4日讯】周三(2日)晚间,美国台湾人狮子会在洛杉矶县,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学生演讲比赛。今年的演讲主题是“善良如何使国家团结”。一起去看一下。

参赛选手Linus Yeh:“善良是一种通用语言,它可以使我们连结在一起。”
参赛选手张照文:“当我们有帮助别人的想法时,别人会感到非常温暖,也会让大家都很高兴。”

今年,美国台湾人狮子会以“善良如何使国家团结”为主题,举办了演讲比赛

两位参赛者在演讲中,展现了简单又纯粹的善意。最后,比赛由11年级的高中生张照文拔得头筹。

参赛选手张照文:“善意可大可小,小事中体现的,比如帮别人开门,或交谈中说‘请’‘谢谢’,非常简单。如果你想更加善意,你可以去做志愿者、捐钱给慈善机构,甚至可以在社区里分发食物。”

会长谢秀缎表示,本次演讲比赛,除了锻炼年轻人的口才和公众讲话能力,还想要唤醒人们心中的“善”。

美国台湾人狮子会会长谢秀缎:“就是以‘善良’为主题,来唤醒年轻人的伦理道德的意识。目前社会很乱,到处抢劫,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而且都是年轻人(做的)。所以这个社会现在需要仁慈,大家互相之间以仁慈有爱相处,希望能让这个社会更谐和。”

本次演讲比赛是区域赛,各个区域的获胜者,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层层选拔,最终的获胜者将获得1万美元的奖励。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玉晶、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