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媒体集团电邮账号被盗 指向中共黑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媒体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周五(2月4日)透露,公司内部的邮件系统受到黑客攻击,一些记者的数据被泄露。公司高管表示,这次攻击可能是中共在收集有利情报。

据路透社报导,新闻集团公司高管在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说:“虽然还在调查的初期,但我们认为有限数量的商业电子邮件账户和文件受到影响,这些账户和文件来自新闻集团总部、新闻技术服务、道琼斯、英国新闻和纽约邮报。”

这次黑客攻击是在一月下旬发现的。目前,网络安全公司曼迪安特已控制了这个漏洞。

曼迪安特咨询部副总裁认为:“这些活动背后的人与中国有联系,他们可能参与了间谍活动,收集有利于中国(共)的情报。”

中共支持的黑客网络攻击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记者,这不是第一次。

2013年,《纽约时报》报导,黑客攻击影响了其员工的53台个人电脑。

同一时期,彭博社、《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也报告被黑客入侵。

另外,网络安全公司安全工程表示,北京的黑客多年来一直以西方记者为目标,因为记者被认为是获得有关中共当局及其对手信息的重要情报来源。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