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瘟疫随行 不得民心 京冬奥多方夹击下开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2月4日晚上,北京冬奥会在鸟巢正式开幕。外有西方国家的外交抵制,内有对网络言论和维权人士的封锁,以及严格的疫情管制,本届冬奥被认为是几十年来争议最大的体育赛事

因为外交抵制,除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任何一个西方大国的领导人出席本届冬奥会的开幕式

91个参赛国家中,出席的25国政要,其中约一半来自专制国家,还有六个国家根本不参赛,引起舆论关注。

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在冬奥开幕当天表示,虽然美国全力支持美国运动员,但也不会对中国的人权保持沉默。

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几十年来,中共策划了一场恐怖和镇压运动,从最近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到对西藏文化、宗教和语言的侵略,再到对香港基本自由的镇压,再到对记者和活动人士的监禁。”

NBA球员埃内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此前公开表示,中共政权能主办奥运会;各国运动员去北京参赛,始作俑者是国际奥委会,因为他们对中共人权恶行视而不见。

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员坎特:“问题在于国际委员会,他们与中国(共)沆瀣一气。”

31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也在推文中质问,“国际奥委会对支持中共的种族灭绝政权更感兴趣,而不是站出来维护人权,为什么?”

佩洛西表示,国会中许多人都在努力确保世界知道中国人权纪录的真相,并追究中共政权的责任。她呼吁国际奥委会和企业赞助商,不要为了商业利益而保持沉默。

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如果我们出于商业利益,不公开反对(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就失去了所有道德权威,无法公开反对侵犯人权的行为。”

2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员佩里在接受本台《国会山报导》节目采访时,直言中共是一个掌握了政权的犯罪集团。

美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我们在谈论共产党的暴徒特性,中共本质上是一个在中国执政的犯罪组织,鉴于这些暴行,中共不应该被允许举办奥运会以展示它们自己。”

共和党籍众议员迈克·沃尔兹(Rep. Mike Waltz)此前也在接受本台专访中表示,是国际奥委会的态度,最终导致中共有资本持续迫害人权。

美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迈克·沃尔兹(Rep. Mike Waltz):“请记住,北京(中共政权)2008年举办了奥运会,当时许多人权组织提出了抗议。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做出各种保证,但是我们只看到他们的行为越来越糟,暴行越来越甚。”

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时,人权组织“中国人权”出版了一本《2008中国人权奥运年》月历,列出300多位当时被关在中国监狱里的维权和异议人士名单。

其中包括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王炳章、中国人权活动人士郭飞雄等人,但14年后的今天,这些人不仅没有获得自由,反而是继续被失踪、酷刑或是被软禁。

今年冬奥会期间,中共对网络言论的管控不断收紧,在北京的部分维权人士和学者的微信账号都受到限制。

与此同时,多名人权活动人士遭到中共抓捕和监控,包括湖南人权律师谢阳和早前失联的维权律师唐吉田、郭飞雄等人。

11名北京法轮功学员,也在冬奥会前夕遭中共非法枉判重刑。

另外,为了办冬奥会,中共以疫情为由,祭出各种严厉的防疫措施,对居民区进行封锁,限制民众出行,并勒令企业停工停产,给民众生活造成极大影响。

自1月23日以来,在机场和闭环泡泡内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外国运动员或随行人员,已经接近300人,感染率大幅高于中共官方通报的本土数字。许多外国媒体质疑,中共当局正有意通过操纵病毒检测结果,来控制运动员参加比赛。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