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电影《沉默呼声》 揭暴政无法阻挡真相传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电影沉默呼声》剧情讲述两对清华大学的学生情侣运用勇气和智慧,帮助一名外国记者冲破中国严密的监视和封锁,把在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的真实情况在国际上曝光。电影在全美上映后,受到观众好评。许多影院一再加场。

一名置身事外的美国记者;一群涉世未深的清华学子;一场史无前例的残酷迫害。当整个国家在谎言中沉默,你敢说句真话吗?

电影沉默呼声》根据真实事件改编,1月21号开始在美国34个电影院上映,受到观众好评,许多影院反复加场,放映时间一再延长。

曼哈顿某企业销售人员 Lucy :“我就听见一个从电影院里面走出来一个西方人,一位女士西方女士,她就跟那个门口收门票的那个人在那讲,她就说:你知道吗?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一场电影。”

《沉默呼声》讲述了两对清华大学的学生情侣运用勇气和智慧,帮助一名外国记者冲破中国严密的监视和封锁,把在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的真实情况在国际上曝光。

美国机器设备制造工程师 Gerode Li:“迫害法轮功那个元凶,那个书记,他对那个法轮功学员讲了一句话,那些话就是即使你这个真相发出了国外,收到这个的媒体报导了,我们只能接到几个抗议就完事了,但是你要付出的生命代价,这个是挺打动我的心的。因为西方国家把这个经济利益跟这个人权是脱钩的,所以它也不会说在经济上去制裁中共政府。”

中共迫害人权的恶行举世皆知,然而世界各国影视圈往往基于中国市场的考量,不敢在影视作品触及法轮功议题。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1月28号观看影片后发表推文说:“《沉默呼声》“是一部动人、诚实、对中共严厉控诉的影片。”“这部电影让优秀的中国人不再沉默,去看吧。”

故事主角是北京清华大学的高材生,同时也是法轮功学员。1999年夏天,他们的生活在一夜之间被中共的一道禁令打破。

曼哈顿某企业销售人员 Lucy :“对我来讲,最难忘的是就看到一群涉世未深的这些青年学子,他们真的就是非常的单纯,非常的纯净的一群孩子,就是学了,开始炼了法轮功以后,就突然的经历了这么一场在他们生命中想都不曾想过的,没有任何概念的这么一场残酷的迫害,就这么一下子就压在他们的身上。”

随着国家媒体不断制造谎言,打压异见,他们与美国记者丹尼尔产生了交集。抓捕、酷刑、甚至死亡的威胁时刻笼罩着他们,他们不得不做出选择。

曼哈顿某企业销售人员 Lucy :“他们真的是经历了短暂的软弱,甚至是迷茫。但是终于他们他们站出来了,就是为真理站出来。这种发自内心的这种纯真的行为,来维护法轮功。因为他们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为了这个为了真理,他们挺身的站出来了,哪怕他他们遭受了那么残酷的迫害。这些非常残酷的场面,当我看到以后,真的,我是觉得那个心都在颤抖。我真的是好几次,我都闭上眼睛,我都不忍心去看。”

美国纽约某高校科研人员 Joan Zeng:“我周围也有一些同学,当时也是在北京,我们大概都差不多能知道清华大学的一些学子们真实的经历,清华学子圈里头也在传这个电影。”

在纽约一所高校从事科研的Joan Zeng表示,在电影男主角身上,看到了久违的清华人的风骨,他们对于追求真理毫不妥协。

美国纽约某高校科研人员 Joan Zeng:“整个过程其实我都是一个目击者了,而且因为当时我的年纪跟那个影片中的主角年纪也差不多,也是在校园里走出来的,甚至我的老师就是有因为不放弃信仰,就遭受了很多不公正的待遇,停职停岗,然后抓到看守所里甚至劳教。当时我在看(电影)的时候,我周围其实有的人都已经感动在哭了。”

《沉默呼声》获得第28届奥斯汀电影节(Austin Film Festival)“观众选择奖”。导演李云翔曾获得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