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攻入广西 百色全市居家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7日讯】广西百色市疫情严峻,当地确诊病例检测出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株。百色市德保县已有一个高风险区、一个中风险区。百色市全市居家隔离,非必要不离开

综合陆媒报导,2月7日广西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广西首例病例返桂后,多次参加聚集性活动,导致疫情快速扩散。其中因聚餐导致的病例约占本地一代病例的一半,之后再通过家庭、社区传播等方式疫情扩散多地。所有病例目前处于同一个传播链。

其中两例确诊病例的标本检测为奥密克戎病毒株,相关基因检测正在进行中。

6日下午4点至7日中午12点,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6例。从5日至7日12点已累计确诊病例99例,均在百色市,其中德保县88例,靖西市5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1例,隆林县1例,平果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南宁市的江南区。

广西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已进行了三次核酸检测,累积核酸检测68.86万人次。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官方通报数据的真实性。

百色市居民约357万人。目前,百色市德保县已划定中高风险区各一个,划定封控区3个,管控区3个,全域为防范区。百色市的右江区、田阳区、靖西市、隆林县和南宁市江南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据悉,封控区实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防范区强化社会面管控。

7日凌晨起,百色市全市进行交通管制,原则上车辆和人员不进不出,百色市各县市区之间,各县市区内各乡镇之间互相不出,各县市区各乡镇内部也非必要不流动。

该市所有学校和培训机构全部停课、公共交通停运。除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它经营场所一律停业。

早前通报指,德保县病例许某某为深圳宝安区石岩街道返乡人员,2月3日傍晚核酸检测,4日确诊。其上班的广西百矿铝业有限公司已封控管理,足不出户。

6日,网传许某某在“德保偷情引发疫情”。7日广西百色卫健委工作人员称,此事不属实,经排查,许某某是回村吃饭时造成传染。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