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八 上海一居民家中起火 致3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2月8日,大年初八,上海市一居民家离子蓄电池起火,导致3人死亡。网民谴责官方未解决老百姓实际的充电需求,并称这才是问题根本。

8日,上海普陀消防官方微博通报,当日凌晨1点51分,上海市普陀区宜川四村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造成3人死亡。

通报称,燃烧物主要是屋内家具及棉被等杂物。

起火原因初步判定为住户将电动自行车锂离子蓄电池放在卧室内,电池故障引发火灾。

就此事,网民在该通报下留言谴责官方:“社区都没地方集中充电,不拿回家充去哪儿充,这种政府就会惩罚小市民,却不管管物业这种。”“电瓶车充电本来就是一个难题,上海现在在安装室外充电桩,但是数量有限,在没有配套完成的情况下,应该容许室外拉线充电。”

另有网民指出问题根本:“要禁止室内充电,更要解决老百姓实际的充电需求才是根本。”

“是小作坊的非标锂电池导致的,现在每日单子很多的快递员用的100%都是非标的,不是非标的大厂锂电池一是价格贵,二是限制于国标容量小根本不够跑一天,这才有小作坊电池的市场,不把这个问题解决,永远会有下一个锂电池炸。”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